年黏

《痴》01

||痴||

||东堂尽八x卷岛裕介||

||命随君出品||

 

||若神明拥有自由,能接受世间痴怨,行红尘之路,爱所爱之人。||

 

 

一.

 

  东堂尽八和卷岛裕介在八岁的时候相遇,是在点起一根蜡烛的神社正殿里。神官点了点跪坐的两个孩子的额头,两人同时抬起脸来,两双蓝色的眼睛,在烛火的晃动下,幽蓝如同这座山山顶的湖面,在夜风下诉说山神之语。

 

  神官说道:“这样的话倒有些难办呢……看来这两具躯体都是山神大人所钟爱的呢……”神官老头子退了下去,在屋外与巫女们商量着,而两个孩子就坐在静谧幽暗的正殿里,大门关得严严实实。

 

  东堂尽八的父母是这个神社的忠实信徒,他们从小就教育东堂,不要在神社里大声喧哗,山神大人会生气的。东堂不相信真的有山神存在,他可是从小看电视里宇宙与地球奥秘长大的孩子。但当他的父母听说他家的尽八被选作山神的继承人时,几乎是疯了一般将他打包带到这座高山上来。

 

  此刻的东堂在想,啊我的假面超人开始了怎么办可恶我不想错过这一集啊啊啊。他抬起脸来左望右望,小手抓着自己的裤子,有些纠结。

 

  他观察到旁边那个男孩子,头发有很奇怪的颜色,绿得有明有暗,在昏黄的灯光下倒是觉得这小子的眼白有点多,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在东堂几次把脑袋低下抬起转一圈再低下后,旁边的男孩开口了,他道:“不要再看了,等会蜡烛熄掉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什么嘛……我的假面超人怎么办……”东堂整个人躺倒在地上,就差打两个滚。严肃的神社因为孩子的行为一下子就有些温暖起来,门外的冷风在刮擦着木头,发出滋嚓的响声,而这个密不透风的地方热度积聚了起来。

 

  旁边的男孩觉得跪久了有点难受,也换了个姿势坐在地上,他道:“可能以后都看不了假面超人了噢。”他这样逗了逗东堂尽八,东堂悲伤的翻了个滚,脸朝地的哼唧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又翻起来,揉吧揉吧自己的脸,道:“不行,这么帅的脸,不能拿来擦地板。对了头发很奇怪的家伙,你叫什么?”

 

  “真是没礼貌啊……”那男孩像个老头子一样道,接着他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卷岛裕介。”

 

  东堂的黑发乱糟糟,他自己边拨弄着边道:“那小卷,你看过假面超人吗?”

 

  这个问题一问出来,卷岛裕介就假装四处看风景了。东堂还在期待着卷岛的答案,但神官突然折返回来,看见两个孩子不端正的坐姿,一下子脸色有些难看。

 

  后面的大门也被打开,两对父母逆着月色站在门口,寒风倒灌进来让卷岛和东堂都打了个寒颤。东堂站起来跑向自己的爸爸妈妈,想说:“我们回去吃夜宵吧!”

 

  但东堂的父母只是温柔的抱住他,对他先说道:“尽八啊,……我们很舍不得你,但是我们也很为你高兴,你要好好待在这里修行,山神大人会喜欢上你这样的孩子的……”他的父母都温柔的搂住了东堂,但此时的东堂整个人都僵硬掉了。

 

  一旁的卷岛倒是很平静,他把身旁的围巾拿起来裹住自己的脖子,出去对自己的爸妈道:“我们可以走了吗?”

 

  卷岛的母亲一下子没忍住,缩在卷岛父亲的怀里就哭了出来。卷岛家很有钱,按理说是绝对不可能把孩子送来这个偏僻的山中当苦行僧的,但卷岛家的老家主,也就是卷岛裕介的爷爷,对这座山的山神感情颇深,当听说自己的孙子有这方面潜质时,当即就一杵拐杖让儿子和儿媳把孙子送进山来了。

 

  卷岛裕介搓了搓冻僵的手,而他的爸爸将自己的手套摘下来给儿子戴上,大得很不合时宜,但足够温暖。父亲亲吻儿子的额头,道:“对不起,裕介……你得留下来好好修行,和那个东堂家的孩子一起……但是如果你实在不想的话我们……唉……”

 

  被搂在怀里的卷岛不忘侧头回去看了看那个东堂家的孩子,他的父母已经放开了他,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只有东堂家的那个孩子咬着嘴唇,想笑但是勉强不来。其实他快哭了吧,卷岛这样想。

 

  “既然爷爷必须要我这样做,我也没办法……你们回去吧,说不定我不会被选作山神呢?”卷岛这样对自己的父亲道。他想了下,又补足一句:“至少不是我一个人,还不算太差。”

 

  说着卷岛就走到东堂旁边,分了一只手套给东堂,道:“从今往后,请多指教咯。”

 

  东堂愣愣地看着卷岛,稍显迟钝的接过手套。他也道:“请多指教,卷岛……裕介。”

 

  看着两边的父母聚在一起又说了些什么话,卷岛觉得很无聊,便把注意力全部转到了东堂身上,问道:“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东堂这才反应过来忘了自报家门,他立马站直腰杆道:“尽八!东堂尽八!”

 

  卷岛的眼睛在夜色下确实可以看出,眼白挺多,但瞳仁里更是如同夜星一角,带着某种令人安定的力量。东堂就这样盯着人家看了一会儿,盯到卷岛侧过脸去不再理他。

 

  没过多久二人的父母就离去了,执灯走下千层台阶,如同萤火虫飞远一般渐渐消失在两个孩子的世界里。

 

  从今往后,他俩的世界就只剩下了一座神社,还有对方一个人。

 

-----------------------------------------------------------------------

东卷架空向,人间,神明,妖物,爱与思念的故事。

不定时更

评论(10)
热度(17)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