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成为蜘蛛侠》

||成为蜘蛛侠||

||spideypool  同人||

||命随君 出品||

 

01.

 

  Peter Parker,一个纽约市的普通高中生,一直以来成绩都挺好,日子也过得相对平稳……同时平凡。但当他每次路过街边漫画店打出的新英雄漫画招牌,他偶尔还是会进去看看。作为一个爱因斯坦派的技术宅,也是可以拥有埋藏心底的英雄情结的。

 

  现在的他正托腮在图书馆翻查着相关的学术资料,厚厚一本书摊开来感觉高深得不得了。这样安静的地方,只有书页翕动和纸笔摩擦的唰唰声,身边也没坐着戴耳机的人……他要完成学校布置的课题,他在这儿如同所有学霸一样专心致志,还带着一点点孤独。

 

  Peter承认,他总觉得此刻的安静让他心里有些不踏实。

 

  怪怪的,气氛怪怪的。他感觉脑袋上的水晶吊灯在晃,一个个高大的书架也在晃,他几次抬头又侧头,最后他自己感叹,是不是被论文逼疯魔了。

 

  他翻页的同时小声叹气,本来今天可以去逛逛博物馆或者拿相机到处拍一拍,但他这周必须得交东西上去,简直心都要碎。

 

  想着想着就觉得眼前飘过了一抹红,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但Peter他只能抬抬眼镜,继续看书。

 

  然而,这种近乎死寂几乎就在一瞬间被击溃。

 

  几乎是要击穿镜片的热浪仿佛扑面而来,Peter并没有反应过来。然而当他脑袋稍微回转一下,眼前已经是一片火焰爆裂开,玻璃碎片飞溅地到处都是。窗户边没人坐着,这算是万幸,因为大窗从左至右带着节奏炸碎,子弹一样的玻璃渣漫天飞。

 

  图书馆的人们仿佛沸腾炸锅,大家尖叫着向出口涌去。Peter合上书,飞一般地也想奔进人群中,奔向出口。这是恐怖袭击么?是炸弹?会不会有人冲进来?

 

  噢天哪。Peter被挤得不行,各种各样的肩膀硌着他,还被踩了好几脚。他手忙脚乱,因为他本来就因为思考陷入论文而反应慢半拍,这下子是越来越掉队。

 

  耳边除了爆炸余韵的嗡鸣还有琐碎杂乱的声音,人群中发出的尖叫和说话声,还有很混乱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声音。Peter有些发懵,这种乱糟糟的场景在纽约真的很难见到。然而好像有什么东西靠近了他……他下意识回头一看。

 

  一张被红黑头罩完全覆盖的脸“唰”地出现在他面前,Peter看到那张脸的第一反应是——这面罩下的家伙是不是在笑?除此之外Peter再没有其他反应。而下一秒那家伙又跳开,站在轰倒的书架上大笑起来。

 

  声音很大,音波在空旷的图书馆里打了几个回转,几乎是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了这个疯子。试想一下,一个爆炸现场,一个穿着奇怪紧身衣的男人,他还站在毁坏的公共设施上狂笑,这也难怪人群在反应过来后便更激烈地往外涌走。

 

  Peter一个猛子扎进了人群堆里,这样的家伙多半神经不正常,这发展的节奏下一秒是要准备劫持人当做人质了吗?Peter打了个激灵,不敢深想。

 

  “噢天哪,我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事实,你竟然都不看我一眼——真是令我难过啊,Peter Parker,你不想要它了吗?”这个男人说话的声音简直如魔针一般深扎入脑,即使后面两句话声音都小了很多,被人流喧嚣给盖没过去,但不知怎么的,Peter听见这家伙在喊自己,回头一看,他还拎着自己的……笔记本。

 

  他的课题!

 

  这个场景真是,男人身上揣着枪,背上背着双刀,黑红色系的紧身衣在渐起且愈来愈旺的火势中打上了明亮的反光,肌肉遒劲而结实,是所有男人都艳羡的身材。他站在斜倒的书架上俯视着人群的奔逃,面罩下的脸还提起了欠揍的笑容,手里拎着自己的心血……Peter当然不知道这家伙面罩下的表情是什么,但还是不影响他的判断。

 

  就是这短暂的失神,Peter被后面的人狠狠地撞了一下,还被骂道:“发什么愣!赶快跑啊!”接着身后的人更是愈来愈多,最后他直接摔在了地上,最先被踩碎的是自己的眼镜。

 

  人可怕的自私心理在此刻明晃晃地暴露在威胁之下,却比威胁更带刀锋的锐利。

 

  Peter感觉自己都要被踩吐血……几脚就被踩在了背上的感觉简直要升天,最后,他晕了过去。

 

  一切火光都慢慢被黑暗吞噬,光亮被淹没。耳边好像出现了永无休止的碎碎念,说的话……妈的谁能翻译一下?

 

  而男人则是抽出双刀便从书架上跳了下来,双手手腕翻动将双刀耍成舞动的两个圆形屏障,一路用美式男高音腔高唱道:“闪开!闪开!放过那只可怜的羔羊——你们的脚!请不要踩到他的屁股好吗?”

 

 看见男人往前走,人便去得更是疯狂。直到男人瞬间移动到脚踏Peter的路人面前,亲切地给了他一拳,然后在大家的目送下拎起Peter的衣领又跳窗离去。

 

  大家都没有感叹这家伙是来干嘛的,而是流着泪赶快逃命。

 

02.

 

  Peter的脑海里一瞬间杀进了尖利的闹钟声,他像被弹簧弹起来一样瞬间从床上坐起。他闭着眼摸向床头摁掉了闹钟,倒下去又赖了十分钟的床之后他把薄被掀开,勉强睁开眼后,发现窗外仍是夜。

 

  他坐在床上思考了一下,等脑袋清楚点后,他猛然想起他此刻怎么会在家里?假如这是个梦……他摸了摸枕边的眼镜,毫无违和的往脸上一戴,眨了眨眼睛让自己能看清楚点。

 

  当Peter起身准备套上运动裤准备吃晚饭时,他感觉一动,浑身上下的齿轮都合不上了——如果他是个机器人的话。他痛呼一声揉腰下楼,却听见了敲门声。

 

  Aunt May准备去开门,Peter想到今天的恐怖袭击感觉还后怕,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是好心人把他送回来的?想到恐怖袭击,他打了个激灵,朝楼下的Aunt May道:“Aunt May,我去开门!”

 

  咚咚咚跑下楼,他一边问Aunt May一边打开门:“今天是不是有人把我送回来了?”

 

  “我不知道啊,那时候我还没回家。”Aunt May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而门外站着的是快递员,问道:“请问是Peter Parker先生吗?”

 

  Peter出门接了包裹,并随口问道:“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快递员大概想了想,猜测道:“应该是书籍之类的吧,虽然是盒子,但里面好像挺空的。”

 

  Peter感谢了快递员后捧着盒子进去,Aunt May说晚饭还要再等一会儿,于是青少年怀着一贯对包裹内容的渴望先回屋去打开了包裹。

 

  看到包裹内容的Peter感觉,他最近是不是惹上了什么不好的人……或者东西?他仔细地摸了摸眼镜,如果今天他在图书馆碰见的是真事的话,那么他的眼镜理应该碎了——Peter摘下眼镜来,他才突然发现,虽然这是他原来款式的眼镜,但不知何时眼镜的边框上刻了奇怪的东西。

 

  Peter到处摸放大镜,准备看看上面是什么。

 

  正在此时,他并没有发现一只八条腿的生物悄无声息地落在地板上,从他的裤腿向上爬,细长的腿落在人身体上一点感觉都没有。那只蜘蛛长得很漂亮迷人,如果Peter看到它的话,它肯定还会被打上一个标签——你很贵。

 

  这种蜘蛛Peter是知道的,是研究成果,是经费的化身。他在介绍Osborn的杂志上见到过。

 

  这个盒子底端的图案让Peter无法直视。如果要形容地仔细点儿,那么便是奇怪的红黑图案。他感觉这个图案很眼熟,带着异常的嘲讽气息。然而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盒子里是笔记本。

 

  Peter拿到了放大镜,脑袋里也在猜想,是不是同学捡到了他的笔记本所以寄回来了?他正准备拿放大镜罩在眼镜框那小小的纹路上时,他突然感觉后颈一阵刺痛。

 

  他仿佛能感受到什么液体被注入他的体内,如同注射硫酸一样,简直疼得要命。他大呼一声,连底下的Aunt May都听见,还跑上来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Peter连忙把盒子往身后挪,道:“没什么,刚才扭到脖子了。”

 

  Aunt May皱眉注视了Peter一会儿,最后道:“收拾一下吧,准备吃饭了。”

 

  看见Aunt May的离开,Peter松了口气。但在呼吸间隙间那种刺痛蔓延上来,感觉浑身的肌肉血管都在发疼,脑袋里也是嗡的一片。他颤抖着、犹豫着摸了摸后颈,却摸到了一根长长的……蛛丝。

 

  他迷茫了,咬牙闭眼便把那蛛丝给扯断,然后踉踉跄跄跑到厕所去看看自己到底是被咬成了什么样。手里提着的蛛丝连着一只蜘蛛,Peter戴上眼镜后看清了蜘蛛的模样。

 

  这玩意儿哪儿来的?Peter都不敢动颈后的伤口,只能跌跌撞撞打开网页去搜了搜,看着那些被蜘蛛咬成烂肉的图片,自己有些抓狂,心里有点儿害怕。他在想,家里还有没有这种蜘蛛,是不是需要来点薄荷水到处喷一喷。

 

  他不知道他的屋顶上正蹲着一个穿着黑红色紧身衣的男人,那男人异常享受当跟踪狂的感觉。但他这种人是不适合当跟踪狂的,因为他对跟踪对象有着强烈想交流的欲望。

 

  夜好长啊。男人隔着面罩搔了搔自己的脸,听见屋子有关门的声音后他倒挂着从窗子探视,看了一会儿便走了。

 

03.

 

  Peter Parker很早就醒了,因为今天外面下起了雨。他感觉整个人都很不舒服,就跟做桑拿一样,感觉身边全是水汽。雨声很大,Peter觉得很吵。窗户有个缝没合上,风和雨就这样往他脸上拂,他竟然觉得很受不了,抱着枕头缩床尾去了。

 

  他裹着被子,面色惨白。昨天夜里浑身发疼完之后又开始浑身发热,他都觉得是否有必要去医院看一下的时候,又被Aunt May昨天做的一桌子菜给迷惑住了,愣是把冰箱翻了个空空荡荡。

 

  今天早上腰也不疼了,身上也不热了,就是觉得,脑袋出了点问题。他一直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从雨声,到窗外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甚至是邻居家关门的声音,每一样都让他觉得难以忍受。

 

  这种焦虑和紧张一直持续到他出门上学。翘课不是他的风范,况且今天他还想借Gwen的课题来看看,以至于他再头昏脑涨也得去上学。

 

  他有感觉自己身体内发生了什么变化……例如他今早拿起眼镜,虽然只是下意识的一瞥,却清清楚楚看见镜框上的纹路——“Dead Gift”,看清上面究竟何物的Peter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视力突然变得有点好,这下子眼镜也不需要了。不对,Dead gift是什么?

 

  出门的时候,他的战绩是弄坏了水龙头,砸坏了闹钟,同时感觉脚底黏黏的如同涂了胶水,穿袜子的时候废了一番功夫。一觉醒来家里所有东西都变得不经用,关门的时候得用两个指头轻柔地带过来。

 

  他听着雨落在帽子上的声音,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疯了,要不就是他疯了。

 

  Peter坐进教室之后就颓颓的趴在桌子上,竟然一下子就睡了,睡得课都上了几节了都没点动静,今天老师好像也点击忽略了他,总之就是没人让他醒来就对了。只是旁边的Gwen拿小纸团砸了他几次都没醒。

 

  直到Peter被尿憋醒……他才在课间醒转。小心的揉了揉脖子,旁边的Gwen看见他这迷糊样子,笑了一声便看起了自己的书。Peter左看看右看看,决定飞快的出去上个厕所。

 

  他到了男厕所,拉开裤链眯起眼舒缓一下时,突然耳旁传来一个声音。

 

  “嗨,昨晚睡得好吗?”旁侧的声音轻佻而又带着流氓的小语调,倒是音质还不错。Peter轻松地转过脸,结果从上到下都僵硬了。

 

  那个红黑色调的头罩简直是噩梦。不如说,学校的厕所里怎么会出现一个穿紧身衣的男人!?

 

  那男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眼神又垂下去看了看Peter的……又是一个嘲讽的笑。Peter瞬间揣好东西拉起裤链,尴尬的寒暄一句:“你好……”然后僵硬的准备往门外走了。

 

  紧身衣家伙没给他身体发僵的时间,搂着他的肩膀便往后连带几步,竟然两手箍住了Peter的腰就把他从窗子丢了出去!Peter落在草丛里,听见上课铃响,而那个紧身衣的神经病又拉他站起来,轻快的往校园的小角落走去了。

 

  这世界疯了。Peter的手还黏住了那家伙的紧身衣,他心里想:what the fuck今天哥这手汗怎么回事……

 

  Peter还不能跟这货吵,这货带着他躲避各种老师和巡逻人员的视线窜上了天台,雨停后的风不带尘埃,脚下的小水洼反射着新升的太阳,而Peter风中凌乱,感觉自己还在做梦。

 

  “你是谁?不要让我玩什么猜谜游戏这不好玩……昨天我在图书馆也看见你了。”Peter揉了揉太阳穴。

 

  那紧身衣怪人一下子就逼近,靠的很近很近的打量着Peter,面罩下的嘴动了:“你没看昨天的笔记本?噢天哪,我写了好多呢,不过让我重新说一遍也没问题,这样记忆会更深刻……对了你是Peter Parker吧?这么干瘪瘪的?唔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先笑,Peter无语的看着他笑,笑够了等着听男人要说什么。

 

  男人笑够了,开始说正经的:“我是——超级无敌强悍无畏潇洒有钱的——Deadpool!看看这两把小家伙,你一定会喜欢的。”说着就抽出了自己的双刀。“想看看我最厉害的一面吗?你会为我痴狂的。”

 

  说着Deadpool就把自己的脑袋给削了,动作不带一点停顿,带着头套的脑袋在地上滚了一圈便停下,饶有趣味的看着Peter瞬间要疯掉的表情,Peter捂着嘴都想从天台上跳下去了。

 

  “噢该死的……这都是些什么鬼玩意?这家伙疯了吧?脑子有病啊!”Peter要跑,又是被提着后领转了个身,看见Deadpool完好如初,连紧身衣都是好的。

 

  Peter鬼使神差的抓住了Deadpool的手,心里一狠,使劲一下,竟然把Deadpool的手给扒开了!这下子Peter脑袋直接乱掉,几脚就踹上了Deadpool,Deadpool还被他踹中,吃痛的哼了一声嗷。

 

  “还有什么事吗!有什么话快点说完!”当Peter看见Deadpool只是嘲笑的一笑又向他走过来时,他摆出了要打人的姿态。

 

  Deadpool摊手:“小蜘蛛不要这么敏感嘛,我们是这个世界上唯二的英雄了,不,准确的说,你现在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

 

  Deadpool指了指自己,之后少女状的背起手:“我是雇佣兵~”

 

  “……说人话。”

 

  “你现在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英雄了没有什么满天飞的铁人拿着盾牌的美国良心绿皮的胖子拿着锤子的外星人用钢爪子的矮子银头发的正直好战友还有我死亡的动力寻死的理由死亡女神了呜呜呜呜呜呜……”Deadpool放了一串连环炮,说完就哭倒在了地上。

 

  “你是不是刚被精神病院给折磨过?老天,我得去给你买支水。”Peter拍了拍Deadpool的肩膀,准备下楼走人。

 

  Deadpool拉住了他的手:“Thanos因为我偷袭到了死亡女神就把我丢到了这个地方,简直无趣透了,平静的像一滩死水,而你们全部都是泡在水里的臭鱼。不过……我是这么的想念你!Spiderman!不得不说你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以来最好找的目标了!虽然我们的友谊曾经那么脆弱,但我不介意在这里和你再续前缘!!”

 

  “What the fuuuuuuuuuck……Spiderman又是什么……”Peter甩手,甩手,甩手,甩不脱Deadpool的手。

 

  只见Deadpool脑袋上的灯泡一亮,道:“我知道了,你刚得到了能力,还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这样,你来当Spiderman,至少从现在开始……Peter parker,你成为了Spiderman。”

 

04.

 

  “我们翘课吧!”说着Deadpool就用手臂箍着他上了回家的地铁,Peter翘课了。“我们吃点东西吧!”说着Deadpool就在路上买了墨西哥卷饼和Peter一人一个啃着走。“我们回家吧!”说着Deadpool就打开了Peter的窗子跳了进去。

 

  Peter要疯了。

 

  他踱回房间,看着Deadpool,他感觉自己面如死灰心如死水。把包包往床上一扔,他抓狂的道:“你到底想怎么样!?到底想让我干什么?什么Spiderman?噢该死的谁开车怎么突然鸣笛……”Peter的听力变好,受不了这种突如其来的大声。

 

  Deadpool这会儿平静了一些,盘腿坐在地板上,手捏着下巴,道:“我记得好像会有别的坏人会被Thanos传送回来,但这种正义的活路不适合我你知道的……Peter,这个真名还是你自己喝醉了告诉我的呢,不过你在我面前从来都不摘下面罩的,我找你找得好辛苦~”

 

  Peter扶额,如果真的是这样,未来的自己未免也太蠢,连真名都不告诉才是正确的。

 

  “你说话的顺序太混乱了,你的大概意思是:会有很多的坏蛋要过来,而现在这个城市里只有我一个超级英雄……你是为了拯救世界来找我的?”Peter这样问道。

 

  Deadpool嘟嘴:“绝对不是,只是我太无聊了。”

 

  Peter挑眉:“你说你是雇佣兵?还有,你那个世界里,我们关系很好?”

 

  Deadpool弹着自己的手套,啪,啪,啪,一下一下的,看上去简直无聊透顶。他好像在面罩下翻了个白眼,道:“我是最强的雇佣兵,可惜你们这里的活儿都太无聊了。你问我我们以前的关系?噢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不过我最讨厌你了~”

 

  “……”

 

  Peter道:“那我也肯定很讨厌你,你知道你哪里惹人厌吗?”

 

  “有钱吧。”Deadpool拿了Peter甩在一旁的眼镜布过来擦刀,然后以刀为镜自己照了照。

 

  简直没法交流了!可恶的神经病!Peter瘫在床上,脑袋里却蹦出了Uncle Ben的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那是Uncle Ben死前留给Peter的话,他那时候还不能很好的理解这句话的作用,但他现在好像找到了合适的安放位置。

 

  他心里的一块儿地方好像终于被补齐,涌上来的不知是责任感还是满足感填补了他心中缺失的一角——那一块儿地方曾在他面对墓碑时隐隐发痛,在他独自仰望夜空时被夜风洞穿,他平时所做的事情越多,那里却觉得越空洞,时间被他做的很多事占用,但那些都没意义。

 

  Peter揉了揉胸口,很奇怪,他觉得灵魂从幽谷一下子就到了非洲大草原,开阔了许多。

 

  “我真的能打败那些坏人吗?为这个社会保驾护航之类的……”Peter喃喃道,好像此时他也没考虑Deadpool到底有没有唬他了。

 

  他等了五秒钟,没人应答。

 

  当Peter从床上坐起来一看,窗户大开,Deadpool不知所踪。Peter不由得朝窗户比出来一个中指。当他听见楼下有人开门的声音时,知道是Aunt May回来了,于是只能裹在被子里装病,不然没法解释他早退。

 

  果然,Aunt May上来看见Peter眼神迷离的躺在床上一脸发烧状,担心极了,Peter咳了两声道:“Aunt May,我已经吃过药了,我想睡觉……”

 

  Aunt May心疼的撤了,表示等会给他送饭来。Peter道不用了他不想吃东西,其实他想吃的,感觉被蜘蛛啃了一口后他的食欲长了好多,但他怕Deadpool什么时候又翻窗进来,被Aunt May闯见。

 

  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真是好微妙啊……

 

 果然没过多久, Deadpool就拿着一大包东西回来了,甩在Peter床前。看Peter躺在被子里,Deadpool掐着兰花指,拎着被子一角就把盖在Peter身上的被子整个掀开来。Peter爬起来,踩了Deadpool一脚。

 

  “这都是些什么?”Peter把门给上锁,顺带压低声音问Deadpool道。

 

  看见Peter这偷偷摸摸的样子,Deadpool也很进入状态,像是玩什么间谍游戏一样,凑到Peter耳边道:“……你自己打开来看咯。”

 

  还以为他会说得详细一点,Deadpool被Peter白了一眼,Peter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纹样很特别的布料,两种颜色,红和蓝,上面还有网状。Peter道:“你的意思是,我也需要一身紧身衣?”

 

  “还有面罩。”Deadpool扯了扯自己脸上的面罩。

 

  看Peter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放在地上,Deadpool站起来,又准备跳窗,这次他跟Peter打了招呼:“我还有点事要办,希望你的紧身衣不要做得太丑太土,这样我会忍不住帮着坏蛋杀掉你的!”

 

  Peter手背朝外挥了挥,示意Deadpool赶快滚。

 

  在Deadpool走后,Peter先实验了一下自己到底能干嘛。他发现他的力量有显著提升,而且他的手脚还会有特殊的黏力将他粘在某些平面上,同时他的五感增强,其他多的东西还需要出去试试才知道……在天花板上爬了几圈的Peter这样想道。

 

  被蜘蛛咬过之后拥有了这样的能力吗……怪不得叫Spiderman,很有他的风范,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不会相差太多,应该都是一样从普通到不一般,从随波逐流中逆行飞跃。如果他就这样平凡的过完这一生,如果他要放弃这样的经历选择重新做回一个普通人……

 

  那么他一定会后悔。

 

  当他拥有这样的能力,他总会有一天站在心中所想的那个地方,从高楼的顶端一跃而下,在城市里穿梭,保护人民保护弱者,让悲剧尽可能的少发生。他可以一拳将流氓打到墙角,他可以徒手攀爬百层高的大楼,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可以研究一下他专属的武器,让这一切英雄行为都行云流水起来。

 

  紧身衣吗……Peter看了看地上的布料,拿起来摸一摸拽一拽,质感非常好,他如果在网上一种一种布料试过去应该要花不少时间,这种布料很合他的意。想着想着Peter就坐上了自己的椅子,拿出白纸出来勾勒图案。

 

  要有大大的眼睛,眼角吊起来,红蓝相间的颜色搭配在一起……胸前得加点什么。他涂涂抹抹,设计稿很快就成型。Peter从未见过另外一个时空的自己,但此时二人的模样却重叠在了一起。

 

  还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他们都带着对未来的期盼和愿望安静的坐下来,画出那套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紧身衣。两个人都坐在电脑前,咬着笔头,时不时加上两笔,而且脑袋里都在想,怎么样让自己行动更方便,看上去身材还不错。

 

  这是宿命,或许Deadpool的到来只是给宿命的到来按了个快进。但无论世界如何不同,时空切换逆转,英雄的心不会改变,那么命运都会如初到来。这就是Peter Parker的宿命,也是他必不可少的灵魂一角,

 

  深夜,Peter睡得正香,突然脑仁一疼,眼睛倏地睁开,几乎是瞬间就后退贴到了墙壁上。Deadpool靠得无比的近,一张大脸吓死Peter了。Deadpool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月色下只见他叉腰道:“咦,你还没睡呀?精力好旺盛哟小虫。”

 

  Peter其实还是困的,抓狂道:“我已经睡着了,你又来干嘛!?”

 

  “你那有意思的感应也出来了啊,噢真是……我还以为能再偷窥你一段时间呢。现在还想睡吗?不如我们出去玩一玩……啊没错就是到那些酒吧里来一两杯龙舌兰和女孩儿们跳一跳贴身的舞蹈……对就是那样……”Deadpool已经沉浸在了自己的幻想中,自己一个人跳起舞来。

 

  Peter拿着枕头蒙着脑袋又倒下去:“快走,我明天还要上学,什么乱七八糟的英雄……明天再说……”

 

  Deadpool用腰带瞬移便离开了,走得倒是很干脆,Peter则是分分钟又睡着,并陷入了一个梦中。

 

  他梦见……他穿着自己设计出的那套紧身衣飞檐走壁,手上的装置发射出蜘蛛丝,而他就靠着那些强韧的蜘蛛丝荡来荡去,他用那些蜘蛛丝封住了坏蛋们的嘴,然后用脚狠狠的踢他们的屁股。他也梦见他将飞向行人的车用蛛丝拽回来,丢回了大路上,所有市民都在为他鼓掌。

 

  场景切换,他在陷入火海的纽约市穿行,如同世界末日,人民漫无目的的逃窜,熟悉的人们脸上沾满了黑灰,而他的双手坚硬如铁,为路过的小女孩儿接住了从天而降的广告牌,小女孩儿跑没多远停下脚步,湛蓝的眼睛凝视着Peter,最后稚嫩的声音道:“感谢您!Spiderman!”

 

  这一瞬间他才发现,他爱死这个称呼了。它象征着正义、无私与勇敢。

 

  他空出一只手来向远方发射蛛丝,好像手里还抱着什么人。他刚以为自己又英勇的救了某个美女,低头一看,Deadpool正死死搂着他的腰不撒手。

 

  ……Peter就这样被吓醒了,这简直是精神污染。

 

  事实上当他醒来,他也看见Deadpool倒吊着在敲他窗,看他起床后Deadpool便翻窗进房,道:“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进行特训了,你这小身体全是脂肪,一点健美的肉都没有……你的紧身衣在哪儿?让哥看看~”

 

  Peter翻出赶工缝好的紧身衣,就差胸前烫个蜘蛛上去了。Peter起来收拾一下东西,顺便把桌上图纸交给Deadpool:“既然你不用上学,你就帮我把紧身衣做一个标志好了,图案在这里。还有,不准找我,不准拉我翘课,不准出现在学校里!”

 

  “呵呵。”

 

  Peter不管他,匆匆换了衣服,临走前看见桌子上一盒东西。他拿起来仔细一看……他想起来了。曾经蹭到Osborn大楼里,和蜘蛛一起看见的玩意儿就是这个,蛛丝。接着Peter抬头看向了Deadpool,那家伙开始对着他门上的爱因斯坦说话了,也没感受到Peter的目光。

 

  “你怎么知道是用这个?”

 

  Deadpool戳了戳爱因斯坦吐出的舌头:“你喝酒告诉我的。”

 

  他到底是喝了多少酒!!透露了这么多东西出来!!!Peter揉了揉脑袋,下楼吃饭去了。

 

  果然在学校里,Deadpool没有出现过一回。倒是Peter对上厕所好像有了点阴影,老觉得Deadpool阴魂不散。

 

  然而,当Peter刚出校门,他就被捂着嘴带到角落里去了,见Deadpool罩着一身大衣把紧身衣藏了起来,看上去十分猥琐。Peter抱着滑板不想和Deadpool走在一起,太丢人了。而Deadpool道:“走,咱们得去训练,你这小身板要自己练起来,不知道得花多长时间。到时候你只有被吊打的份,这么丢脸我不会去救你的。”

 

  “你的嘴很贱,你知道吗?”

 

  Deadpool若有所思的远望:“多少人迷恋哥这张贱嘴啊,你根本不懂。”说着就撞了一下Peter。

 

  Deadpool的肌肉简直是相当健美,包裹在紧身衣内更是有一种明显的勾勒感,各种肌肉的纹路都勒得一清二楚,而他的个头也比Peter高,这样一看,Peter真的落后不少。

 

  待到Peter将蛛丝发射器研究出来,Peter的特殊训练也就开始了。

 

  虽然Peter很想吐槽:这都是些什么啊!!

 

  被Deadpool坐在背上做俯卧撑、搂着Deadpool在城市里拽着蛛丝到处荡、背着Deadpool爬上爬下,最后还得进行羞耻度的锻炼,Deadpool的紧身衣外面套着女仆装,挽着他的手在大街上走……不忍直视。

 

  每次他想要拒绝,就被Deadpool邀请来进行一场肉搏,然后又被玩倒……直到三个月后,Peter赢了。他从地上爬起来,摆出作战姿势,对Deadpool招手:“来啊,贱人。”

 

  但Deadpool的脑回路随时都在崩塌、重建、崩塌、重建……Deadpool此时冲上去抱起了Peter,然后给了他一个过肩摔。

 

  两腿翘在空中、腰杆还立起的Peter道:“要做仰卧起坐你也得来,因为你也输了。”

 

  最后演变成两个人面对面做仰卧起坐,起来一次就拍一次手,最后两个人都不下去了,尽在那儿拍手拍手拍手……Peter后来想起,都觉得是不是脑子有病。不能和神经病呆久了啊!自己的智商也岌岌可危了。

 

  Peter的业务在三个月内已经熟悉地很快了,而蜘蛛侠的名声也一时间在城中猛然窜起。这是一个本无超级英雄的社会,谁能想到,漫画里一样的人物出现在真实社会中,怎能不引起很大反响。

 

  英雄出名之日便是反派心生杀念之时。

 

05.

 

  放假了,Deadpool难得说要带Peter去什么正经地方,Peter心想这货应该又是骗人的,但他现在能和Deadpool打得个不亦乐乎,也就不在乎这么多了。

 

  那是一块墓地。国家的墓地。墓碑整齐地排列着,而Deadpool想带他去的地方好像很深入。越往内便越是政府人员的墓地,最后,Deadpool在一个枫树底下的墓碑前停下来。

 

  上面写着Wade Wilson。

 

  Peter知道,这是Deadpool的本名。Deadpool凝望着自己的墓碑,Peter有点想上去安慰他。毕竟谁看到自己的墓碑时心里都不会好受,即使是不同的时空,不同的时间。

 

  Peter听见Deadpool嘤嘤嘤嘤的哭起来。Peter别过头去,却朝Deadpool伸出了一只手,表示如果你要靠一下可以借我的肩膀。Deadpool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果断的就蹲下来缩进Peter的怀里求安慰了。

 

  哭得正起劲的Deadpool道:“其实……我……好感动……”

 

  ……

 

  Peter低头看了看这个肌肉遒劲的汉子,表情很微妙。他最后也很微妙的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感动?”

 

  “这个世界的我终于没蠢到要去参加乱七八槽的实验了,竟然还有这样一个好地方可以躺着……重要的是,他可以死掉啊!!!呜呜呜我太感动了……”Deadpool还越哭越厉害了。Peter没忍住,手夹紧了Deadpool的脖子,使力一扭。

 

  世界顿时安静了。

 

  Peter若有所思的蹲着,反正等Deadpool醒了他就带这神经病走。他生怕这家伙把自己的坟给刨开然后嫉妒地鞭打自己的尸体。要知道,Peter看了Deadpool那废话连篇将近占了一个本子的解释之后,甚至连他的爱情史都了解了许多。

 

  可怜的家伙,喜欢着死亡女神,却还死不了。但看他现在这样子,能不能死都是次要的了……他的精神留在这世上,就是污染源。

 

  Deadpool醒来之后只是正了正自己的脖子,Peter表示他要吃午饭,走了,Deadpool也跟着走了。转眼间两人到了餐厅,Peter还是觉得挺微妙,总觉得心里还有别的什么东西,就是说不出来,也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一种感觉。

 

  切着墨西哥卷饼的Deadpool却告诉他:“其实在我原来那个世界,你也死了。”

 

  “!!!?”听到这句话,Peter有些惊诧,直愣愣地望向Deadpool。听完之后瞬间觉得自己心里好堵,这种感觉来得相当突然。

 

  “你的身体,你的记忆,全部都被你的敌人拿走了。不过你真是英雄中的楷模,最后还把那家伙变成了好人,他代替你以Spiderman的身份活下去。噢真是感伤的故事,需要我的抱抱吗?或者等我说完?”Deadpool张开双臂。

 

  “你继续吧。”Peter佯装镇定的拿过冰淇淋开始吃。其实他的手都在颤抖。他好像可以感受到那种绝望,至死都在为他所热爱的事业而担心,那种强撑着、期待着最后一次奋力反击的心情,在最后却化作了无奈,灵魂逝去,死去的身体是恶人,而英雄的躯壳留给了他人。

 

  Deadpool道:“我可是去参加了你的葬礼,葬礼规模很小,都是熟悉你的朋友们。最后大家甚至都没有将你的骨灰之类的放进去……呜呜呜我都要为你哭了……咦你怎么也哭了?”Deadpool看见Peter也在抹眼泪,自己倒不哭了。

 

  Peter边哭边吃冰淇淋,吃了两口又放下。Deadpool竟然还接着说:“他们都很想你啊,那已经不是真正的Spiderman了。不过灵魂都消失了已经无药可救了,顺带一提,你的葬礼上美女还不少呢。”

 

  “那不是我的葬礼。”Peter踩了Deadpool一脚。但是脑袋一转,突然想到了点别的,问道:“难道说……这是你为什么一来这个世界就先来找我的理由?”

 

  Deadpool拍拍手道:“真聪明,有没有感动?”

 

  Peter瞪大眼睛,他只是随口一想,随口一说罢了,真的是这样啊?不感动是假的,这看上去那么不着调的家伙,竟然还蛮把他这个人当回事的。“我不是那个世界的Spiderman啊,我是这个世界的Spiderman,我是独一无二的。”Peter这样对Deadpool说道,他一面确实很感动,但另外一面又不太希望Deadpool将他看做原来的那个人,毕竟还是有所不同。

 

  “他死了的话你的确就是独一无二的啊,这么搞笑的能力也只有你能用了吧?好蠢,冰淇淋要化了。”Deadpool把冰淇淋夺过来,就这Peter刚用完的勺子便吃了起来。

 

  Peter托腮,问Deadpool道:“你在那个Peter Parker的葬礼上有哭吗?”

 

  “做梦去吧,哥为什么为一个男人哭?还没来得及悲伤,我就得到了死亡女神的一个香吻,然后被丢来了这个世界,碰见一个纯洁的、啥都不懂的你。不过Spiderman,你知道吗,你从来没变过。”

 

  “傻得可以,每次行动的理由说不上正义至极倒也算得上是个好人,当个自由自在的雇佣兵,像我一样,有钱花有妞泡,不用为了正义献身,至少在和仇人对峙时能不顾一切的同归于尽……噢这话好像只有我才能说,我不会死。”Deadpool这样道。

 

  这时候的Deadpool倒像是个正常人了,下一秒Deadpool一拍脑袋,“我这里还有你的情史。”

 

  “说说看。”Peter也有点感兴趣呢,毕竟听听那时成功的自己到底有多少女人恋慕着,还是很开心的事。

 

  “你的同班同学,Gwen,你和她在一起,她后面死了。Mary Jane,红色头发,还长得不错,不过也太弱小。”Deadpool简短的评价了一下,Peter撇着眉头朝他挥挥手,示意继续啊!Deadpool表示他可没记得这么清楚。

 

  Mary Jane是谁还不知道,不过Peter得知他和Gwen是情侣后还是小激动了一把,“为什么Gwen后面……她怎么死的?”Peter有些急切。Gwen是学校里的女神呢。

 

  Deadpool毫无障碍地就说出来道:“你害死的。”

 

  “……”

 

  气氛一下子降落到冰点以下,Deadpool隔着桌子拍了拍Peter的肩膀,道:“不要灰心,这就是身为英雄要有的觉悟。不如你考虑考虑我,我就永远不会死。”

 

  说着Deadpool竟然将脸突然靠得离Peter很近,近的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鼻息,Deadpool的嘴在面罩下翕动:“我可以在每个时空都寻找你,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一直陪着你。Spiderman。”

 

  这句话无声,只有口型,而Peter没有完全读懂,但Deadpool只是把脑袋收回去,道:“把眼泪收一收,我们准备走了!不要太感动,说句老实话,这也是我想对那个世界的你所说的,‘没有你,这纽约根本无聊到可以马上被毁灭’。走吧蠢货,戴上你的面罩,我们出去晃一圈。”

 

  Peter拿外套抹了一把脸,猛吸几口气将眼泪都给憋回去。不知怎么的,Deadpool这家伙在的时候,即使很不着调,也可以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不是那种让人十分有安全感的可靠,但是却有种他可以给你当一辈子垫背的可靠。

 

  这个男人已经坠入深渊了,Peter心想,怎么也不会比他更惨了,怎么能比他还要丧气?这是他自己的人生,过去那个或许是他的另一个灵魂,既然已经死去,那就专注眼前。

 

  Deadpool先出了门去,而Peter结账后才出来。但当他站在店门口时,发现Deadpool已然不见。

 

06.

 

  绿魔站在自己的滑翔机上,享受着安静的纽约夜色。当他来到这个世界,原以为能唯我独尊,结果看看新闻,竟然还是有那个可恶的Spiderman。

 

  这又是怎么回事了,不是说好只有一个脑子有病的雇佣兵么?想来雇佣兵也不会管他是搞破坏还是统治世界,但现在还是有一只小蜘蛛在他眼皮子底下打转,让他看见就心烦。绿魔催动脚下的滑翔机,他想去会一会那只小虫。

 

  他不甘心在那个世界被Spiderman吃得死死的。

 

  Peter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看来看去也没见Deadpool人影,但当他路过一个巷子看见几个混混把一个女孩子围在里面时,他脚步一顿,果断的戴上了面罩换上装备,几步跑上前,蛛丝咻咻咻地便把几个男人给扒拉开,顺便粘墙上去。最后他甩了甩手,走到女孩子面前伸出右手道:“我送你回家吧?”

 

  女孩子的惊吓还没缓过劲来,愣了几秒才伸出手,被Peter拉起来。而她刚反应过来想开口道谢时,Peter脑中的弦却突然上紧,脑袋里的警钟敲得咣咣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piderman,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回家……”Peter听见有人喊他,下意识抬头一看,头顶却没人存在。然而他后退一步,突然感觉腰上一紧,身体急速后退,紧接着就腾空了。

 

  他抬头看见一个造型凌厉的飞行器,一个绿皮肤且造型夸张的怪人正俯身看着他狂笑,Spiderman抬手便射出蛛丝直往那脸上飞,而绿皮肤的轻快一闪,双脚稍微变换使力,滑翔机倾斜过来,开始绕中心一点做起了圆周飞行,速度越来越快,而吊在下面的Spiderman挣不开腰上的系带,只能双手发射蛛丝固定在滑翔机最左最右两侧以保证自己不被晃得太厉害。

 

  紧接着,他干脆跳到了滑翔机的背面,双手双脚都粘在上面,他又想借力爬到正面去,和那个怪人决一死战,结果绿皮人又加速了。

 

  “噢,这个世界的你一定出尽了风头,但没有人阻止你,你就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毛孩,做着不切实际的英雄梦呢。从今往后没有什么Spiderman了,只会有绿魔。”绿魔的笑声被风传远,而Spiderman感觉被风吹得要吐。

 

  即使这样被倒吊,Spiderman还是来了一句:“你太丑了,没人会愿意拍你的照片让你上报的。”

 

  绿魔突然停下了前后飞行的滑翔机,紧接着,他开始上下颠动自己的滑翔机,想把那只嘴贱的虫子给甩下来吊打。Spiderman感觉自己脑充血了,该死的,让他掉下去都好,但他要是一松手真的就是被吊打的命了。

 

  后来,他们飞过帝国大厦,Peter下意识一看,那个站在帝国大厦顶尖吹风的不是Deadpool还是谁?Spiderman朝那头喊了一句:“喂!帮帮忙!”

 

  绿魔听见底下Spiderman的声音,便放慢了速度,掏出南瓜炸弹来,对Spiderman道:“你的帮手?你用钱雇他吗?还需要打工的家伙。”

 

  说完他就把南瓜炸弹扔向了帝国大厦的中层,明亮的爆炸映亮了夜空,Spiderman没想到绿魔真的这样做了,愤怒一下子就烧了上来。他不能忍受这种对普通人的一击必杀,拥有这样的力量却对平民做这种事,这是他不可忍受的。

 

  他扣住滑翔机的边缘,翻了上去,腰间的系带让他只能在滑翔机边缘走动。而他瞬间发射蛛丝,朝着绿魔的双手。绿魔闪过,紧接着掏出刀来,笑着向Spiderman挥去。

 

  滑翔机上能落脚的地方不多,而且Spiderman只能在边缘的地方走,即使平衡感变得超好的他也没办法很好掌握这个倾斜着的滑翔机。刀子划破了他的手臂和胸前,准备更深入的时候,他听见风中有人朝他喊。

 

  “喊我的名字吧Spiderman!如果你想要我的帮助的话!就大喊我的名字!全世界最强雇佣兵Deadpool将为您服务!”Deadpool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

 

  绿魔再挥舞两刀,他就又会被逼下滑翔机,吊在空中晃。腰间突然传来强烈的电流,让招架着绿魔挥刀的Spiderman瞬间僵硬了。就在这分钟,他看见绿魔狰狞的笑和尖锐刀锋,绿魔对他道:“你知道吗,我被建议到带刀子出来的时候就在幻想,怎样将你的四肢给卸下来,让你不能再到处乱爬。”

 

  绿魔举刀准备用力一挥,而此时的Peter勉强张开电麻了的嘴,喊道:“该死的!Deadpool你倒是帮忙啊!”

 

  天上传来口哨声,那个红黑紧身衣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撑着降落伞从更高的地方坠落,他拔出双刀潇洒斩断降落伞背带,也落到了小小的滑翔机上。

 

  “我的佣金很贵的,Spiderman,你准备出价多少?”Deadpool这样问道,手上的动作却不停,强壮的胳膊勾住绿魔的脖子便把他往后带,绿魔反手拿刀一捅,感觉到捅进肉的触感,绿魔原以为脖子上的力气会减小,结果不减反增。

 

  Deadpool另一手把自己的长刀之一丢给了Spiderman,后者捡起刀来把自己腰上那该死的带子给砍断。Deadpool竟然把绿魔牢困在自己的身前,对Spiderman道:“不想试试看把他衣服划开的感觉吗?噢不过到时候得提醒我闭眼,这家伙太丑了。”

 

  想到自己像个布娃娃似的被吊在空中晃,Spiderman在面罩后笑了。他道:“不,我们换个方式。”

 

  Spiderman蹲在滑翔机上鼓捣了一下,然后对Deadpool说:“我喊三、二、一,你就把那家伙扔下去。”

 

  “三、二……我还没喊一呢你怎么就扔下去了!!”Spiderman被Deadpool这一手搞得有些乱,还好他及时在空中发射了蛛丝,几下子把绿魔缠成一个茧状,然后……Spiderman把蛛丝的另一头牵向了滑翔机的背面,牢牢固定好。

 

  Deadpool举起双手,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Spiderman叹口气,道:“我看看,这回我数三、二、一,你就跟我一起跳下去。就让这马力十足的飞行器带这家伙去大西洋吧。”

 

  Deadpool站在Spiderman身旁,Spiderman专心的盯着底下的城市,数道:“三、二……”

 

  “一。”Deadpool帮Spiderman接了最后一个数字。然后他抱紧Spiderman,和他一起跳下滑翔机。就像他们无数次演练的那样,Spiderman熟练的将蛛丝固定在各个建筑物上,而Deadpool只要老实地搂着他,他们就可以安全荡回目的地。

 

  不过今天的Deadpool脑子又有点病,荡着荡着他就切断了Spiderman的蛛丝,搞得后者措手不及,而Deadpool和他便闯破玻璃摔进了民房里。

 

  那是空掉的民房,无人居住。Spiderman摘下面罩,Peter的头发被汗水打湿黏在脸上,而他整个人趴在肉垫Deadpool的身上,底下的家伙勾起一个笑容。

 

  Peter想站起来把底下的贱人当蹦蹦床踩!但Deadpool道:“需不需要去酒吧里来一杯?庆祝一下你这对敌第一战~”

 

  Peter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道:“不用了,我现在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

 

  “我的佣金!小家伙,你不会以为我是免费的吧?我可是雇佣兵!假如那个绿皮家伙对我喊道‘我花五百万雇你帮我捉住Spiderman!’说不定我真的会干噢。”Deadpool挑眉。

 

  Peter白了他一眼:“你听到了的,我还需要打工,我家不富有,如果你想找土豪做朋友的话我们只能说再见了!”

 

  Deadpool迅速站起来,然后一把就将Peter扛在了肩膀上,然后将Peter手中的面罩重新扣在他脸上,道:“我还是比较习惯你现在这样子,要知道我们以前从不摘下面罩讲话。你请我喝一杯,我们去街角的那个酒吧……”

 

  Peter无奈的抹了一把自己的面罩脸,啊,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个头,谁也说不清楚。

 

  但当他行走在纽约的街头巷尾时,他终于不是孤独的频率了,夜灯璀璨淹没星辰,他在平凡的世界中发射着孤独的频率寻找着和自己相同的人,而这个频率有了接受器。如果他是光,那么那个家伙就是个黑洞,被人接住的感觉未尝不好。

 

  如果他真的有宿命中为信念而战死的一天,他也不后悔走上这条英雄之路。人生的意义在于精彩的活,而不是消沉度日。

 

  他是Peter Parker,同时也是Spiderman,今后他还要为心爱的纽约市做很多很多事,如果那个叫Deadpool的家伙还会跟着的话。

 

-END-

 

 

评论
热度(73)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