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怦然心动》05 [维勇/狂野情人paro/生子/虐]

❉ユーリ!!!onICE 同人

❉《狂野情人》paro,大量私设出没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人鱼重种) × 胜生勇利(犬神人中间种)

❉故事致予他们的冰场与爱情

❉狗血带球跑,我不狗血就对不起我设定维克托是人鱼了。打开网页版点进主页看文章会有BGM

❉BGM:《初恋》——Flower,一定要开着BGM听啊!!!!!


05

 

两个人的生活总归是与一个人的生活有所不同的。离开了旧的家庭,组建了新的家庭,如此平凡的经历似乎每个人有过。对于维克托而言,他平凡的人生是享受巅峰与声望,而日后单纯的家庭生活却意味着不平凡。

其实维克托也很没有信心,他也终于知道,他所做的任何事情中不可能事事顺心,不确定的因子纵然是他也会感觉到不安,这大概是维克托人生最大的挑战之一。

 

维克托到来之后,胜生勇利也从附近的小公寓里搬了出来。维克托虽说被家族“赶了出来”,好在银行卡里的余额数目还相当可观,当即在附近更豪华的地方租下了大公寓。二人决定在中川真树的比赛前继续住在东京,待到比赛结束再考虑去处。

胜生勇利的行李不多,家具也不用搬走,维克托拉着胜生勇利的大箱子走在前方,而胜生勇利则拉着维克托的小箱子跟在身后,两人牵着手,夕阳微斜的坂道上竟然有一种私奔的浪漫,又有一种蜜月的闲适。

英俊的男人吸引过路人的目光,无论是人类还是斑类都会被这样的男人所吸引。这样的天气对于维克托而言只需要有高领毛衣和薄风衣就可以解决,腰带随随便便地系在军装感的风衣外就已经有了男模的姿态。相较而言,胜生勇利就只是普通的日本男子,光芒被维克托都吸引去,他却也向盘旋的萤火一样让人时不时注目一下。

从围巾下露出的脸上大概是留有亲吻过的红,温暖的羊绒手套紧紧地攥着对方的手,维克托走着走着便回过头来,感慨道:“明年这时候我们去旅行吧?”

走神中的胜生勇利小跑两步跟上,点点头道:“维克托有想去的地方吗?”

“这种问法当然不行吧,我想去的地方当然是勇利的心里。旅行,啊对了,小宝宝那时候还很小吧,我没考虑到……”维克托搂住胜生勇利的腰,旁若无人的情侣在柏油黑的道路上连脚步都有些雀跃,期间胜生勇利的围巾散了下来,维克托也停下步来,站在路旁为他系围巾。

驼色的羊绒围巾在维克托手下被绕出了别致的造型,突然间,维克托拉下了胜生勇利的围巾,两人在来往的行人中接吻,仿佛镜头聚焦、时间定格一般,全身全心只能感受到吻的触感,一个吻结束后胜生勇利还呆愣在原地。

胜生勇利大脑一片空白,感觉到他人传来的目光后,他突然想到当初看见的路灯下亲吻的情侣。原来自己也会经历这样的事啊,胜生勇利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然后被维克托拽着手臂继续在路上慢步行走。

 

两个人的新家说大也不算大,维克托的要求只是一张舒适的双人床。公寓内的布局带有日式的简约,维克托和胜生勇利进了公寓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随即二人都躲进了卧室,拉上遮光的深灰色的窗帘,维克托托住胜生勇利的脸印上一个深吻,二人倒在柔软的大床上。

“呐,勇利,耳朵和尾巴露出来了。”维克托指的是胜生勇利的魂现。起初对日本犬种不甚了解时,维克托还以为胜生勇利是黑豆柴犬,然而相处后才发现,胜生勇利是更加顽固和忠诚的四国犬,甚至算是中间种里威风凛凛的犬类了。

胜生勇利拨了拨头上魂现出的毛绒耳朵,毛发蓬松的犬尾在身后扫动着,维克托听见胜生勇利的喘气声变得不匀,加之魂现的产生,大概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可维克托只是脱掉了胜生勇利的外套,将他塞进被子里。

“等等……”

“你先休息一下,已经很累了吧?”

虽然乍一看是很温馨的场景,可维克托知道,那个小家伙确实是个混蛋,即便是静静地在孕育者的腹中生长,也会因为其能量摄取的速度过快使母亲时常处于一种非常疲劳的状态。有时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能量,更有一部分来自对母亲魂元的吞噬。

维克托早已下定主意,他只能同意小家伙摄取必要的母亲的魂元,一旦过火他就会强制小家伙停手。但他同时他又要安抚孩子的情绪,由于生长在母体里,人鱼的幼子能轻而易举地感知到父母的情绪,同时又能将这些情绪放大,例如被抛弃时悲伤的情绪会加速幼子的能量摄取以保证自己的出世,一些猛然的刺激也能使他暴走。

当然,如果幼子保持在喜悦闲适的情绪中,其影响的周遭气场乃至空间都会令人愉悦。这些情绪都来自母体,又会返回到母体。人鱼的幼子游走在重情与无情的边缘,母体若喜悦,他也会喜悦,从而温和地成长;母体若悲伤,他也会悲伤,然后雪上加霜。

不得不感慨自然的戏剧性,维克托摸了摸胜生勇利的犬耳,手感绒软厚实的耳朵微颤,他躺在被子上层,像哄小孩睡觉一样轻拍着胜生勇利。胜生勇利的眼下已经开始积攒起疲劳的青黑,今天只是简单的搬家就变成这样,维克托心有不忍。

维克托一面安抚着胜生勇利,一面试图与那个沉默的魂元交流。人鱼之间的心声在同一个频率上时可以传递,维克托大概是这样说道。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一起生活了。你是我的孩子,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今后你和勇利都是我生命里最宝贵的人,我不允许别人伤害你,更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勇利。”

正当维克托心里默念出了这些话时,胜生勇利突然出声道:“刚才你威胁‘他’了吧!?”

这下轮到维克托惊讶了,胜生勇利作为非人鱼的中间种,理应完全感受不到这种交流方式。维克托解释道:“只是一个善意的提醒而已。你怎么会知道?”

感觉到手中毛绒绒的耳朵抖了抖,胜生勇利大概是觉得这么说会很好笑,所以身体也作出了一些羞愧的反应,但这真的是他真实感受到的。他道:“‘他’好像有些害怕的样子,但又似乎终于变得开心了起来。”

在这样温和的环境下,就连维克托也觉得泛起困意,冰海般的蓝色的眼睛像是迎来了暮冬的安眠。维克托还想说什么,却觉得自己马上也要陷在床中无法起身了,只能摸摸胜生勇利的脸然后转身离开,准备晚餐。

 

中川真树大概也没想到,那个维克托·尼基甫洛夫竟然真的留下来了。身为教练,胜生勇利每日还是十分准时地出现在冰场等候着学生,只不过维克托的出现似乎点燃了整个冰场的热情。

对于猴子们兴高采烈地提问,维克托游刃有余地回答。他声明道:“我是诸位的胜生老师的爱人,教导大家是他的工作,我最多只能替他演示一下动作。”

孩子们发出欢呼,不乏有人兴奋地朝朋友私语道:“你看吧!我没说错!维克托先生和胜生老师果然是情侣!!!!!当初比赛的时候我也看了电视转播,他们就是情侣没错啊!”

中川真树丢下一句“吵死了”便滑入场内进行练习,胜生勇利在一旁笑笑当做没听见,领着同学们进行今日的课程。当然,之后的跳跃和旋转动作的教授实则也是交给了维克托。当初还是维克托主动向胜生勇利提出此事,即便胜生勇利不愿意将维克托交出去,但也没办法。

胜生勇利的私心还是只想维克托做自己一人的老师,并且永远不止是老师。不仅是他的教练,还是他永恒的爱人,胜生勇利心里如此想着,一面为占有欲羞耻,一面又为这份自信而沾沾自喜。

在只剩下中川真树、胜生勇利和维克托的三人的场合里,维克托上场教导中川真树后内点冰三周跳,胜生勇利则在冰场外打盹——几乎是还没意识到就已经昏睡过去的地步。维克托没有打算叫醒他,他准备私下与中川真树好好聊聊。

中川真树的比赛曲目是《Pacific》,胜生勇利为他编排的跳跃都相对简单,集中在两周跳和旋转动作上,力求将艺术表现拿到高分,但今日中川真树主动要求加入三周跳,教导他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维克托身上。

在进行过几轮的训练后,中川真树喘着气扶着冰场边沿休息,维克托滑到他身边,刚想表扬一下这位天赋不错的少年,跳跃时机把握得非常好,短短的数次练习后他勉强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三周跳,而且还是难度不小的后内点冰三周。

然而中川真树望见维克托过来后,一边喘气一边道:“我还以为老师的恋人不是你,结果还是像那些猴子猜的那样……”

维克托一听便感兴趣起来,虽说说法令他不是很愉快,但中川真树总归是个好人,听胜生勇利说,他在东京经常受中川一家人的照顾。既然胜生勇利都如此说了,那维克托对中川真树的印象总归是不错的。

看见维克托玩味的眼神,中川真树嘁了一声,直起腰来说道:“你真是个混蛋家伙,这种事情一次就算了。你不知道老师的压力多大,他刚来的时候,每天都有记者来询问你们的事情。全世界都以为你们在一起了,可老师实际上还是一个人。”

“大概是有重种斑类帮忙了吧,把这些绯闻压了下去,外界也不知道你们的情形,可身边的人,包括上午的专业队的斑类,大家都认为老师是和你分手了才来东京的。放任一个怀孕的斑类一个人生活,无论重种也好,滑冰的王子也好,你都是个混蛋。”

中川真树越说越激动,还是个孩子的他只能抬起头来瞪着维克托,蛇瞳竖立,对人鱼重种而言倒有些觉得是在看笑话。不过维克托听完后面色显然是忧郁了下来,沉默良久,中川真树心想是不是自己太得意忘形,结果维克托抬手就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维克托一捋头发,叹气道:“被小鬼这么说也没办法呢,毕竟我真的干了傻事。从今往后我不会再离开勇利了,在你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也会离开东京。好好享受为数不多相处的时光吧,小鬼。”

虽然早就预料胜生勇利会离开东京,但中川真树听见维克托这么说时还是很难过。然而维克托接着说道:“我是真正退役了,但勇利应该还会回来吧,他现在才24岁。选手也好,教练也罢,你还有漫长的时间可以向他学习。”他顿了顿,垂头望向中川真树略乱的发顶。

维克托说道:“毕竟我当初教导勇利,可是从俄罗斯专程飞来了日本。”沮丧的孩子终于重新抬头,听了维克托的话后,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眼里终于又焕发光彩。

似乎从这句话开始,维克托与中川真树之间隐隐对立的关系有所缓和了,大概是他们都对胜生勇利这个人十分上心的缘故,不过一个是切实的爱,一个是切实的敬意。

 

安稳的日子如水流逝,待到胜生勇利留意日历时,原来已经到了即将新年的时候了。某日维克托买了很多新东西回家,包括热血上头买回的一大堆婴儿用品。胜生勇利捏了捏肚子上长出的肉,这次是真的因为孩子的身体发育而变胖了,因为胜生勇利的其他地方都瘦了下来,唯有肚子会凸出可爱的一块。

好在胜生勇利及时叫停了维克托的这种行为,还要求他将婴儿床之类的东西退货,因为他们之后并不会住在东京了。最后胜生勇利看不下去维克托如此沮丧,在新年前夜终于拉上维克托一同出了门。

胜生勇利如此对维克托说道:“我们去约会吧!像普通情侣那样,烛光晚餐、逛街、看电影……这样的事,我们从来没有做过吧!”

虽说是这样没错,可维克托也很想这么做啊。要不是考虑到胜生勇利的身体,他也想带胜生勇利出去约会。大概不仅是约会吧,维克托还想带胜生勇利去做许多事。如果可以的话,他大概最想给胜生勇利的是一个婚礼。

想要被所有人祝福,想要彼此被对方的家人承认,想要许下一生不悔的诺言,想要为这曲冰上恋歌奏出完美的终响。维克托深深地望着胜生勇利执着的面庞,明明是疲惫到憔悴的脸色,可胜生勇利此时在维克托眼里无比帅气,大概就是这样的魅力吸引了维克托吧,坚强美丽,令人无法移开目光。

维克托当即决定带着胜生勇利出门约会。他的勇利只要瘦下来也是英俊的男人,配上利索的搭配,微胖的地方只要有简约的大衣就可以遮住,维克托还特地收拾了一下胜生勇利的造型,堪比表演前准备造型一般郑重。他心中隐隐有不妙的预感,但他希望这一切都是错觉。

大概是新年前夜十分热闹的缘故,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在人群中穿行,灯光与人流的光影错综迷幻,维克托将胜生勇利的手揣进自己的兜里,热闹的时分竟然开始下雪,维克托的鼻尖冻得通红,胜生勇利也将笑脸埋进围巾。不知是否因为氛围特别适合敞开心扉,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

他们二人预约了高级的餐厅,坐在高楼的巨大落地窗前享用烛光晚餐,窗外的东京雪夜景似幻觉般美好。烛火飘摇映在胜生勇利的轮廓上,即便是维克托般面容精致的男人坐在对面,胜生勇利的魅力似乎也没被比下去太多。

期间胜生勇利望着维克托骨节分明的手,出神地想了很久。维克托起初也没在意,直到胜生勇利将他带到高档的珠宝店时,维克托才突然明白了胜生勇利的意图。

然而胜生勇利只是和他一同走入珠宝店,简单向店员询问后,店员从柜子里取出了似乎准备许久的盒子,打开来递到二人面前。胜生勇利默默无言地拉住维克托的手,取出那枚稍宽的戒指,缓缓套上了维克托的无名指。

看见造型简单的戒指完美地贴合在维克托的无名指上,胜生勇利这才送了一口气,将紧张的表情拂去。维克托舒展手指,戒指上冰花托座包裹的小钻,虽然钻石很小,但可以看出是品质很高的钻石,打磨精良。胜生勇利屏息等待维克托的答复,直到维克托将戒指也戴在走神的胜生勇利的无名指上。

胜生勇利的手一如既往地温热,冰冷的戒指戴上去也像是瞬间被赐予了温度。维克托眨了眨眼,随即吻上胜生勇利的戒指,然后一把将人拥入怀中。

维克托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生气。他道:“怎么被勇利抢先了一步呢?明明戒指这种事应该让我先来才对。”维克托的确是惊讶了,因为他订制的戒指还在比利时制作中,明明还有一个月就能到手,却被胜生勇利抢了先。

胜生勇利拉着维克托的手左右端详,似乎不可思议一般,最后甚至掏出手机来,为二人戴上戒指并紧握的手拍了照。维克托询问他是不是要发SNS,但胜生勇利只是摇摇头,在确认了自己已经付过款后便拉着维克托走出了珠宝店。

维克托难得地在行动中占据了被动的角色,不如说是今日的胜生勇利太过主动,甚至到了让人难以拒绝的地步。像是不想留下喘息的时间一般,胜生勇利又带维克托去往电影院,然而新年前夜的电影院人山人海,即便是最差的座位也早就没有票了,二人的约会最后一程改成了公园里的漫步。

远离了熙攘的人群,终于放慢了今夜的脚步,维克托都不由得感叹,今日的胜生勇利实在活力满满,就连肚子里的小家伙也格外安静,或者说是格外地友善。东京的夜雪还在簌簌地降下,二人没有带伞,雪花飘落在胜生勇利的黑发上,而胜生勇利只是随意地拨了拨头发,然后朝维克托露出一个笑脸。

他说道:“真是奇迹啊。如果让十年前的我知道,十年后我能与维克托约会,手牵手在街上散步,还能为彼此戴上戒指。大概十年前的我会更加努力吧,比现在的我努力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维克托一时失语,良久后他认真地答道:“可是现在的勇利已经很好了,不用去想更好的自己,现在的你已经足以让我骄傲了。”

“啊……是吗。那从今往后也要一直看着我啊,我会变成更好的勇利,变成让你移不开目光的人。”

“你已经成为让我无法移开目光的人了。”

胜生勇利十分郑重地朝维克托鞠了一躬,再抬起脸来时,表情像是如释重负,又像是听见了自己期待已久的肯定。在深深地呼吸之后,胜生勇利欢欣道:“那么我们回家吧!”说罢迈开了步子,二人一前一后地走着,不过这次是胜生勇利走在前面,而维克托跟随其后。

 

瑟瑟的风声中,明明身体感觉到了寒冷,可是内心的冰原已经被温暖的潮水拥抱。当年怦然心动的感觉似乎回到了胸中,维克托犹记得自己是如何认识并注意胜生勇利。就是那么一种奇妙的触动,一个男孩儿满怀着对他的憧憬站上冰场的那一刻,似乎远在千里外的维克托就已经感受到了支持的力量。

身为人鱼,维克托通过水知晓一切。真正让维克托想去面对这个名为胜生勇利的人正是因为那一曲《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他像是找到了睡梦中无数次落冰敲响的心动声,大概这就是奇迹般的命运。

不是每一次的爱情都能给人这样的感觉,仿佛之前所有的爱情都变成了儿戏,而面前拥有的东西一辈子都不想放手。

 

维克托有些后知后觉地兴奋,在今日的约会结束后,他将胜生勇利拢在怀中。疲惫的胜生勇利很快便睡着了,魂现出柔软的犬耳和尾巴温暖着维克托。而维克托在睡前喃语,他说想要带胜生勇利去看新年后的日出并许愿,明日还要吃荞麦面,晚上要一起去听新年的钟声,看新年的烟花。

然而让维克托没想到的是,胜生勇利第二日清晨时没能醒来,傍晚也没有。而就在新年的那一日,维克托联系了斑类的医院,胜生勇利和维克托没能一道观赏新年的烟花,更没能在新一年的日出时许下美好的愿望。

维克托的预感没错。现实的确让人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天堂与地狱的差别。

 

=================

还有一章本文就完结了,写这章的时候我大哭特哭,我哭着写这章的,然后接下来我要哭着写下一章了

他们怎么这么好

不过没有长评我觉得我可能熬不过今晚了T T

本文HE不要问了!!!!!虽然虐的但是本文HE!!!!


大家来品一品《初恋》的歌词

满是秋色的公园 散发着香味的丹桂花
花朵在尝试着吸收那令人稍微觉得寒冷的空气
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 沉浸在难过之中
在遇到你之前的我
会是更加的冷静的吧

向着那摇曳之风许愿
传达满是思念的心
喜欢上你是我的初恋
想见你
希望会有一天,当我回头时你就在那里
呃,为什么会哭泣呢? 抬头看着遥远的天空
因为那一天不能见面而世界满是阴天
就像努力追赶也绝对无法靠近的月亮一样
两人的距离并没改变
想念着你很
像牵挂你那般痛苦
我变得不像我
是因为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的在意的心痛
拥抱我吧
如果失去了相信
在受到挫折的时候
也会毫无改变地相信着爱好吗

向着那摇曳之风许愿
传达满是思念的心
喜欢上你是我的初恋
I’m missing you


评论(45)
热度(9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