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末路妖行》 03 [酒茨/穿越/甜/长篇]

☣平安京的酒吞童子&茨木童子穿越到现世末日,直面丧尸潮,他们在末日种田打怪说相声,顺便找找回平安京的路

☣其实设定还是蛮严谨的

轻松甜文,大概篇幅不短


03

 

这一觉,茨木童子没能睡太久。

酒吞童子很快便完成了整个房间的搜刮。他还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如何计算,他自我估计,大概看了三个多时辰的名为电视的东西,然后记住了闪现的所有假名,通过识读那本手札后,他算是掌握了日文,并了解了很多东西。

这间房间应该是一位工程师的住所,他在日记里留下了很多研究的只言片语,包括一些随手记下来的构想,其中提到,他们有一个隐秘的计划,几乎是末日里的垂死一搏,除了几位主要的工程师之外,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计划会成功。

日记中没有提到具体的计划细节,但这位工程师构想过,为这些“家伙”准备了人类的记忆,尤其是迅速适应这个世界的常识。这份记忆理应在他们来到此处时便完成了传输的过程,不过现在来看,不太成功。

酒吞童子决定回去一趟,他们醒来的那个被称作“实验室”的地方应该能给出答案。

于是酒吞童子喊醒了茨木童子,后者似乎十分享受人类睡眠,茨木童子睡眼惺忪,酒吞童子让他醒醒神,甚至还给他洗了把脸,茨木童子这才清醒过来,有些忐忑地对酒吞童子说道:“抱歉啊吾友,我好像有些得意忘形了。”

这话倒是一下子将二人的距离拉得疏远了些,茨木童子好像又一步迈回了臣子的位置,酒吞童子皱眉,半晌后吐出两个字:“无碍。”

“吾友,棍子给我吧,我来保护你。”茨木童子朝酒吞童子伸手要那铁棍,然而酒吞童子只是攥住他的手腕,一点反驳机会都不留地说道:“一只手还逞什么能?跟我走。”

二人算是休息好也填饱了肚子,重整旗鼓出发,颇有些鬼鬼祟祟地重回走廊,这次酒吞童子心下做了决定,若是有人拦路,直接打跑算了。他对此地实在不熟,乱跑间他不保证自己能找到原来的地方。

酒吞童子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建设,甚至脑海中还掠过了多种击倒敌人的策略,然而他们这一路竟然出乎意料的风平浪静。这一路上他们只远远遇见过一只恶鬼,被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放轻脚步躲了过去。

回到实验室的茨木童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托吾友的福,我可体验了一回做贼的感觉!”茨木童子又冒出了不知是夸奖还是贬损的话,酒吞童子忍无可忍地让他闭嘴,茨木童子遂坐回他醒来的那个玻璃樽中,等待大江山鬼王发号施令。

酒吞童子鼓捣了很久,期间茨木童子还是没忍住,问道:“我们还能回去吗?”

无人应答。茨木童子躺回他的玻璃樽,心想挚友待会便会理他了,也不多作纠结。一旁的酒吞童子研究着研究台上贴满的纸片,上面花花绿绿的草稿上似是描述了流程,但又像鬼画符一般难以辨认。酒吞童子艰难地辨识这手稿,然而他没看见,身后的玻璃樽缓缓地扣上。

茨木童子忽然睁开眼睛,那玻璃樽却恰好完全关上。他用手捶着玻璃,但手上的力气渐失,于是茨木童子只能大声呼唤挚友的名字:“酒吞!酒吞!”

沉浸在“解谜”的酒吞童子才恍然惊醒,他丢下手中的纸片奔回茨木童子的玻璃樽旁,却发现内里的声音愈来愈轻,酒吞童子呼喊茨木童子,但后者只给了一句话的回应。茨木童子回道:“挚友……我是不是要回去了……”

而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都有所不知的是,在茨木童子最初醒来时,便是实验的中断状态,现下酒吞童子按下了除滞的按钮,实验继续。

方才茨木童子那一问,令酒吞童子心下顿起焦躁。在等待玻璃樽重新开启的时间里,他时不时就会望向那闭合的透明“棺材”,也不知道是出于何种心态,但酒吞童子绝不认为自己在这个世界独身一人是什么好事,他不想让茨木童子离开。

就算是一辈子困死在这儿,茨木童子也得和他一起。酒吞童子生出如此卑劣的想法,并没有对其产生任何的异议,甚至觉得这理所当然。

酒吞童子原以为这份平静能维持得更久一些,然而事与愿违,突然间那紧扣的大门传来了撞击声。起初只是轻微的一声,酒吞童子屏息望着铁门,随后那撞击的钝响再起,酒吞童子拾起铁棍,就在接下来的十分钟以内,那错落的撞门声演变成了密集的巨响。

像是凶兽要破门而入一般,铁门被撞得变形,人形印在铁门上,形状可怖,酒吞童子皱眉,手中握紧铁棍,等待迎敌的那一刻。

不出所料,两分钟后,铁门彻底不敌外力倒下,猛扑进来的恶鬼足有十余只,酒吞童子不知他们怎么会一时间都聚在此处。他绕玻璃樽走了几步后,却发现根本躲无可躲,便只能抄起棍子狠狠抡向那恶鬼的头部。

他大江山鬼王,杀人要么掏心要么取首级,现下情况只能用蛮力硬来,酒吞童子连续打爆几人的脑袋后,手中的铁棍也彻底报废了,随后他也只能就地取材,用凳子撂倒几人,朝头部猛击,然而在杀一只恶鬼时,他的金属凳子也被打得散架,酒吞童子来不及另寻它物,便看见茨木童子的玻璃樽忽然开始缓缓打开。

恶鬼也像是对茨木童子有所反应,有两只转而扑向了那正在开启的玻璃樽,酒吞童子怒吼一声,上前去竟是徒手抓住两只恶鬼的脑袋,将它们的头狠狠地撞在一起,并溅了自己满脸恶臭的血污。

随后,一只手扶着玻璃樽的边沿,茨木童子随之醒来,便看见那浑身脏污的鬼王正与恶鬼缠斗着,英俊无双的脸上沾满黑色污点,身上白衣也不成样子。茨木童子几乎瞬间便暴怒,他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但他略一扫视,望见控制台上放着的黑色金属物事。

茨木童子现在知道那是什么了。

他迅速地跳出玻璃樽,奔向控制台并拿来了枪,他试着对准那恶鬼,他脑海里植入了很多相关的知识,例如扣动这个名为扳机的东西,这把枪就能杀人。茨木童子勉力地对准那恶鬼,按下扳机,却发现毫无动静。

他正思索如何使用此物,恶鬼便抵至身前,张开血盆大口作势要咬,结果下一秒被拎住脖子,甩飞了出去。茨木童子发现酒吞童子竟是在使用那仅剩不多的妖力,他必须阻止挚友继续这么做下去。

现在他们的妖力可是最宝贵的东西,用一点少一点,茨木童子不敢想酒吞童子完全丧失妖力会是什么模样。当妖力全部流失后,兴许他们会死,茨木童子眯眼想到。

“吾友!你让开!!”茨木童子一边如此喊道,一边作势要冲,酒吞童子闪开的一瞬间,茨木童子便已抵达那墙边恶鬼之处,他一跃并屈膝,狠狠用膝头抵住那血肉模糊的脑袋,直直撞向墙壁,当即血肉横飞。

茨木童子甚至一手拦开酒吞童子,不让他再动手,酒吞童子扒开他往前去,却被茨木童子骂道:“吾友你先管管你身上的妖力!我不想看你在这儿就消失!”

然而酒吞童子从没听过茨木童子的话,他们将涌入屋内的恶鬼都解决后,他甚至想要出门去,继续打个痛快。茨木童子狠狠一横心,上前一记手刀劈向酒吞童子,却也没将对方劈晕,只是堪堪击倒罢了。

于是乎茨木童子便单手架着酒吞童子往玻璃樽那儿走去,他眼疾手快地将酒吞童子运进玻璃樽,然后飞快跑向控制台,胡乱地按着那些键,终于在按下某个键后,玻璃樽缓缓合上,茨木童子望见酒吞童子还用手死死抓着边沿,所以茨木童子还上前将他的手塞进玻璃樽,最后目视着暴怒的酒吞童子在药物的作用下慢慢睡去。

妖力的使用终于停止,茨木童子长舒一口气,但门外愈来愈近的脚步声令茨木童子又不安起来。这间实验室的铁门已经坏了,而他必须坚持到酒吞童子也同样掌握那些记忆并重新醒来为止。

脑子里被塞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个痛苦的回忆。茨木童子深知自己不是十分聪慧之人,即便他知道很多东西,他也并不理解,就像他知道那个黑色的物件是枪,但他扣动扳机后,枪并没有任何用。

茨木童子将破碎的铁门重新架起来,轻轻扣在门上。方才的打斗其实令茨木童子感到了疲累,但他也不敢大声喘气,连走路都小心翼翼。他提心吊胆地等待挚友苏醒,如果在这期间还有恶鬼袭击这里,茨木童子一定会搏掉这条命来守住他的鬼王。

茨木童子虽然很心疼酒吞童子使用妖力,可他认为为酒吞童子使用妖力是再正当不过的用途。茨木童子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静坐在酒吞童子的玻璃樽旁,整个空间内寂静无声,就连呼吸都轻柔无比。

熟睡的挚友令人心驰神往,茨木童子望着酒吞童子的睡颜,几乎挪不开目光。他就这么望着他,似乎再看上几百年也不会腻烦。就是这血污看上去有些落魄了,茨木童子苦笑,他突然就想到了很早以前他与挚友并肩作战的往事。

==============

下章二人重见天日,开始正式末日逃亡生涯wwwwww

希望大家能多给一点反馈()

感谢空爹画滴裸穿白大褂茨木!!!!!!!!其实我已经是个废年了!!!



评论(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