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怦然心动》01 [维勇/狂野情人paro/生子/虐]

怦然心动

 

ユーリ!!!onICE 同人

❉《狂野情人》paro

❉维克多·尼基福罗夫(人鱼重种) × 胜生勇利(犬神人中间种)

❉故事致予他们的冰场与爱情

❉狗血带球跑,打开网页版点进主页看文章会有BGM

 

【狂野情人设定请走百科】


01

 

一个充斥着光怪陆离幻象的房间,游鱼的身形在空气中划出水纹般的波光,银发的男人靠在皮质座椅上闭目养神,仿佛海底沉船旁静默的雕像,水流冲刷他轮廓精致的面容,也吞噬了他的情感。

新邮件的声音刺破了幻象的世界。

维克托睁开眼睛,方才如梦似幻的景象瞬间消失,他坐起来,焦急地将座椅拉近桌子。看向邮件发信人,维克托松了口气的同时也仿佛提起心脏。好在胜生勇利还是回复了邮件,这是个好的开始。维克托对自己这么说道。

 

“谢谢您的关心,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如果非要一个答案的话,那就用您退役的理由来交换吧。”

 

疏离而淡漠的语气,状似后退实则逼问的决心,胜生勇利的回复很简短,让人摸不清他的情绪,但大致猜想也是不悦的。

维克托关上了电脑。

幻象再一次席卷整个房间,甚至连海水的青蓝也投映出来,操控幻象的主人将失落的心情掩藏在空气中,维克托叹气,手机上闪现出会议的提示,他侧开视线,办公室一旁的柜子里摆放着他的奖杯,那些属于他的花滑史上巅峰的纪念物。

维克托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选择了错误的道路,作为俄罗斯仅剩的人鱼家族的唯一继承人,放弃梦想和自由是可以预见的事情,斑类的世界已经走向了一个摇摇欲坠的末路,动荡隐藏在虚伪的平静之下,没有斑类可以独善其身。

而维克托是那个最无法逃避的人,他必须回来面对一切。人鱼身为斑类等级制度金字塔的顶端,他们生来就为了平衡秩序,管理混沌,同时,他们与其他任何东西一概无关。

“人鱼有命定的职责,不称职的人鱼会变成泡沫,被驱逐回海洋,变回汪洋牢笼里没有躯体的游魂。”维克托的父亲在他儿时如此对他说道。

想起当初的威胁,维克托并未放在心上,他严厉又冷漠的父亲的说辞没能使他收心。他少年时爱上了花样滑冰,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最优秀的花滑运动员,忘记了职责,忘记了应该做与不应该做的事,所以现在他不得不承担苦果。

银发的男人解下了领带,隔空将办公室的门紧紧锁住,鱼缸中的水急速地涌出,瞬间暴涨并弥漫在整个矩形的异空间里。衣物化作了泡沫,维克托将自己赤裸地浸泡在冰冷的水中,魂现出纤长有力的鱼尾,悬浮在空间中央。

他能通过水感知一切,但在他离开时,他留下了禁制,阻隔了自己对胜生勇利的一切感知。名为后悔的情绪早就淹没了维克托,令他感到手足无措。

 


日本,东京。

胜生勇利站在冰场外,打着节拍教导他的学生们练习燕式平转。偌大的冰场里回荡着冰刀摩擦冰面与击掌的声音,日复一日地练习同样的动作,胜生勇利从这些孩子身上看见了过去的自己。

仿佛亲自上场滑冰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过想想也才过去了四个月。谁能想到摘得世界花滑大奖赛冠军的日本选手会在四个月以后直接宣布退役,但胜生勇利还是如此决定。

“啊,枝子小心一些,太过靠近会受伤。”胜生勇利喊停训练,将两位差点撞在一起的学生连忙分开。

十二岁的孩子总是还处在稚嫩的阶段,学生中有男有女,都是非常有天赋的孩子,算是日本花滑界新的希望。胜生勇利撑了撑眼镜,拍拍手道:“大家休息一下,过一会儿是后外点冰跳的练习。还有,真树要留下来练习后压步,下个月要参加比赛的吧?”

名为中川真树的男孩点点头,同是身为斑类,他是蛇之目中间种,当初在电视中看见身为犬神人中间种的胜生勇利获得了大奖赛冠军却发表退役宣言后,他毅然决然请求胜生勇利教导自己,这也促发了胜生勇利的一个念头:不如去做一个教练吧。

孩子们套上刀套,坐在场外的椅子上休息。中川真树捧着杯子坐到胜生勇利身旁,问道:“老师今年的新年会留在东京吗?”

“嗯,真树的比赛就在新年后嘛,作为教练不能缺席吧。”胜生勇利揉了揉中川真树的发顶。中川真树想起了什么,踩着冰刀走到桌上为胜生勇利拿来水杯,胜生勇利道谢。

望着这些放学后还来训练的孩子,胜生勇利不由得发出感慨:“真好啊,看着你们,我觉得我都要变得年轻了。”

中川真树反驳道:“老师也才二十多岁,干嘛说得像是老头子一样。”不过想想现在胜生勇利的身体状况,中川真树也无法反驳,他现在确实不比当时大奖赛时的状态。

“呐,胜生老师,待会儿的示范就别做了吧。”中川真树望着手中的水杯,雾气弥散出来,水纹在雾下隐约成不真实的模样。中川真树的语气十分诚恳,他如此建议道:“我去做示范就好了。”

胜生勇利望向中川真树,中川真树的蛇瞳显现出来,胜生勇利笑道:“不用担心啦,简单的两周跳没问题,况且真树的动作也需要纠正,不能用来做示范。”

中川真树撇撇嘴,咕哝道:“老师真天然。”

“什么?”

“老师真温柔。”中川真树改口,抬头看向时钟,休息时间结束了。胜生勇利跟在学生身后,脱下外衣,也摘掉冰刀刀套滑入场中。他看上去比当初大奖赛时胖了一些,但只有同为斑类的中川真树才知道,胜生勇利并不是单纯胖了。

他也不知道胜生勇利在坚持什么,在得知他怀孕后,中川真树才明白胜生勇利退役的原因。不提斑类怀孕的事项,就算是生产完之后,因为后遗症的原因,胜生勇利大概也不能回到赛场了。中川真树发自真心觉得可惜。

胜生勇利站在场中,纠正了昨天大家练习时的毛病,再仔细分解了动作进行重复讲解,最后他让同学站在场旁,他做了两次示范。中川真树每次最心惊肉跳的时刻,就是看胜生勇利做跳跃示范的时刻,他非常害怕胜生勇利摔下来。

虽说犬类斑类的体质非常优异,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这么做吧,中川真树扶额。

窗外是日本冬季惯有的灰色的阴天,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天色渐暗,在指导学生做完几组跳跃练习后,胜生勇利在场外再巩固了一下孩子们的空转,终于算是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中川真树最喜欢的时间就是胜生勇利单独教导他的时间,而且当旁人都离开后,中川真树话唠的本色也会暴露出来。

“今天老师也是一个人回家吗?”

“所以真树君又要邀请老师去你家吃晚饭吗?”

“是这样没错,今晚我妈妈做了很棒的猪排饭,我记得老师很喜欢猪排饭吧?”

“哇,猪排饭……感觉又要长胖了,唉。”

“老师确实应该多吃一些,这时候不是考虑长不长胖的问题吧。”

“谢谢真树和真树的妈妈,总是麻烦你们啊。”

这样的一问一答回荡在空旷的冰场,已经成了每天雷打不动的项目。中川真树不喜欢那些猴子,他们愚笨的样子令人感到无语,但胜生勇利却少见的一视同仁,似乎并不在意面前的人究竟是斑类还是猿猴。

胜生勇利是个非常棒的人,中川真树深谙此事实。然而中川真树也知道,胜生勇利是独自一人从九州加贺的长谷町来到东京的,虽说是怀孕的斑类,但身边也没有恋人出现,租住在冰场附近的公寓里,白日会训练专业队的队员,晚上则是负责孩子们的教导。

蛇之目算是冷血的族类,但就算是蛇之目的斑类也不会轻易抛下怀孕的伴侣,更不要说那些温血斑类了。中川真树不好意思过多打探老师的事情,只能将好奇埋在心底,平时尽他所能的给予胜生勇利一些帮助。

 

中川家除了中川真树,还有两个妹妹,中川真树的父亲是猫又的中间种,而母亲是蛇之目的轻种。有蛇之目的家中,连暖气都会开得比较足,胜生勇利身为犬类斑类,进入中川家后总会脱掉外套又脱掉毛衣,即便是这样,他还是觉得浑身发热。

真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啊,胜生勇利时常来蹭饭,所以总是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饭桌上,中川真树的妈妈中川芽衣会更多关心胜生勇利一些,毕竟怀孕的斑类总是令人更担忧。

“马上就要到新年了,东京说不定会下雪呢,到时候就让真树的爸爸开车送胜生老师回公寓吧,哦不对,其实现在就应该这样做才对。”中川芽衣如此说道。中川真树的话唠实际上是遗传自母亲,从平日里的交谈就能看出。

胜生勇利连忙摆摆手拒绝,他道:“总是打扰你们就已经很难为情了,我自己可以坐公车回去,也才几站而已。”

中川真树的两个妹妹饭量小,早早就吃完了饭,现在跳下椅子来围在胜生勇利身边,一人一句地问道:“老师家的小弟弟(妹妹)什么时候才来呀!也是暖和的狗狗吗??”

“大概……大概在夏天吧,老师也不知道呢。”胜生勇利为难地挠挠脸,事实上,他并不知道人鱼的后代的孕期会有多长,如若是一般的犬神人,大约也是在夏季宝宝就能出生了。

中川真树及时打断了扰人的两个妹妹,他将两个妹妹赶到客厅去看电视,坐回饭桌时,胜生勇利面前的饭碗已经空了。中川真树询问他需不需要再吃一些,胜生勇利摇摇头,眼镜下棕色的眼睛闪着满足的光。

 

胜生勇利有时会想,这样的一家几口的生活似乎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斑类也好,猿猴也好,普通的伴侣也好,可爱的孩子也好,全世界这样的家庭数不胜数,可是为什么,现在看上去这个简单的事情对他而言也很渺茫的样子。

路灯扑闪,胜生勇利进入公寓楼里,远远下望,看见有斑类情侣在路灯下接吻,熊的斑类瞪了他一眼,胜生勇利僵着脖子转过头去,继续上楼。

回到家中,胜生勇利躺在床上,打开手机,又调出维克托发来的邮件,明明只是简短的几句话,胜生勇利看了之后却同时感觉到了喜悦与难受两种情绪。下午时他也回复了维克托,至今也没有收到回信。

将手机扣在胸前,胜生勇利摘了眼镜望着天花板,想起那天吵架的场景还是很不可思议。明明是很正常的约会,约会结束前,两个人站在桥上,维克托亲吻他的额头,然而下一秒维克托就说了很多,大致也就是既然胜生勇利已经得到了冠军,自己也要回到俄罗斯去了,希望各自的生活都归于平静。

胜生勇利本能地反应,是维克托出了什么事需要回到俄罗斯,同时担心连累自己或是怎样,最后才得出这样的结果。胜生勇利不希望维克托独自面对这些,可维克托的一举一动都不信任胜生勇利能处理维克托所面临的困境,固执地令人愤怒。

最后两个人大吵一架,陷入了冷战,几个月来没有任何联络。当看见维克托宣布退役的新闻时,胜生勇利想过找上维克托询问原因,但却被自己怀孕的事实横插一脚,等到再想处理这件事时,已经过了询问的最佳时间,无论怎样都开不了口了。

 

好不容易维克托发来了邮件,却又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后文。胜生勇利觉得自己还是难过的吧,人鱼通过水知晓一切,维克托也应该知晓一切,他的无动于衷本来就令人悲伤。虚虚实实的恋爱关系恐怕早就已经破碎,更或许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胜生勇利瞥见墙上唯一一张海报,十四岁的维克托还是长发的少年模样,带有人鱼一贯的出挑与美貌。回想起令人怦然心动的初见,胜生勇利更想叹气了,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呢。

不过这也是正当的结局吧,胜生勇利心想。人鱼重种的后代极难繁育,胜生勇利在赛后就使用了怀虫,但从来没想过它会派上作用。恐怕那时候自己就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所以真实的这一日来临时,自己也没有太过惊讶。

只是和料想的结局有些出入而已,最难过的时候也过去了,现在的自己在东京做教练,也不失为一种妥当的处理,等到孩子出生之后再回到长谷町,家人的担心也不会出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真是难得的乐观啊,胜生勇利自我鼓励道。


==========

此文也会收录在本子内

人鱼维克托那么迷人,我总不可能写一个本子一篇虐都没有,这不是我……

不过也不会特别虐啦

评论(59)
热度(158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