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一封爱信

献给我的 @温柔搏杀 


年黏喜欢苹果十少,苹果十少也要喜欢年黏。

 

今天十说像是“知道今天被求婚一直在等钻戒和音乐什么时候出现”一样紧张,我也好紧张,我们都是写手,生怕我写一封情书里全是露怯。我也不知道从何写起,张开嘴哗啦啦流下来的都是大白话,我流泪了。

有时候我们总拿自己作表情包的比喻,今天的你是流泪茄子,明天的我是流泪熊猫头,后天我俩又都是流泪小孩,从我认识十开始,她就是我的开心果,总是说话逗我笑,有时候她很难过,也会在难过里说笑话,她是太阳是光是我的GN粒子,可我觉得还是切换到全金属狂潮片场比较合适,我当不了相良宗介,但我可以当她喜欢的相良宗介的ARX-7。

我们2012年就是朋友了,准确地说应该是我初中升高中的那个暑假,我们都在某个贴吧写同人小说,她才气凛然,也是阿芙罗狄忒的金苹果,我和她一见如故,我坐在书店的咖啡厅里按着我的破烂手机给她发短信,我记得那时候的我好小,14岁,现在都2018年了,想起第一次和她说话时我还想傻笑。

这完全就是缘分,两个喜欢写小说的女孩子走在一起,后来我还无情地把她挖角到我的百度贴吧网络社团里,像个带着公主私奔的傻逼小孩,我们就是因为写文相遇的,多年以后我们还在写,孜孜不倦地写,就像漫长旅途里一个陌生巨人的双腿,一左一右。谁不喜欢有才情的女孩子,谁不喜欢有才情又真性情又长得好看的女孩子,认识十之前我像个孤傲自大又自卑畏缩的矛盾体,她来到我身边之后,我才慢慢找到自己。我们直到现在还会把自己的文拿给彼此看,提修改意见,用心写的和用脚写的文我们都一眼能看穿,这么多年下来了,我们当然还有喜欢的作品的分歧,她会有她喜欢的作品,我会有我喜欢的作品,可是文字不变,因为我们不变。无论我们去哪里,都是最好的知己。

苹果十少为什么是苹果十少,年黏为什么是年黏,我这个傻屌名字下的我为什么是现在的我,年这个字是早期贴吧网社的朋友替我起的,后来她不再写文了,而年这个字真正在同人里好好地闯荡出来,是和十一起的。

有时候我都会想,为什么苹果十少会喜欢我呢,我没有苹果十少好看,写文也粗粗鲁鲁(至少和她在恺楚同期写文是这样),说话更是粗俗,脾气暴躁,还有一点点自大,她就不一样了,她长得好看,身材苗条,私下说话像个笑话机,整个饭桌都会为她沸腾,但是出了门去就是我的优雅女孩,谦卑恭逊得体,没人不喜欢她,文字像仙女织衣,又柔又灵,然可抵千钧力。我好喜欢她,她很好,我拉着她私奔,把她强硬地留在我身边,以前还没转战微博时,我在当时几个网社里的名声也就和曹操没差了。

整段相处生涯里,我们真正吵架好像只有一次,不记得是在哪个群吵的了,也不记得吵了几天,但后来我们互相低头,之后再也没有吵过架。有时候我会和我和十的其他朋友调侃,例如渊,我说渊啊,十那么喜欢你我其实很嫉妒的,渊说,不一样的啦。我知道是好的不一样,因为无论怎样,不管我是不是那种被废掉一身武功的魔王,她都不会走的啦,大不了我就做她的龙,我不要去攻略城池了,我的金币都给她,我去给我抢来的公主当保镖。

我和十的私下聊天其实并没有那么频繁,只要在群里,我们有说上话,我就觉得很满足了,不是说没有什么可聊的,而是我很容易被满足,别人说上一百句话的触动也就抵她一句话,大家现在越来越忙,我读大学读得像个陀螺,她也要出国读书了,我们以后只会越来越忙,我很早就适应了这种彼此爱慕的分居。正因为她给了我非常充足的安全感,所以无论话说不说,怎么说,在哪儿说,我们多久不见面,什么时候才见面,我都觉得不难熬。

我是个很容易缺失安全感的人,也很讨厌朋友的游离,她是我的定心针,有她没她天差地别。

我觉得我写得好俗,这还要发到公众场合大声告白,就像我站在广场上读情书似的,人家一听,嚯,写手写给另一个写手的情书就长这样子,太丢人了吧。不过我觉得我们其实都是普通人,是丢掉了笔和书之后,只想凑在一起泡着看剧看综艺的普通人,十总说以后她赚大钱了就去包一栋大楼当老板,我说那我要在你的公司一楼开咖啡厅。

苹果十少和年黏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无论是哪种在一起,就是在一起。她是我永远的唯一QQ特别关注,无论换多少次手机,她的电话都最先进我的通讯录因为我已经背下来了。



我希望我的宝贝,我的爱人,她能一直过着她顺遂的日子,她去享受生命而我陪她一起。她永远是我的小女孩,也是我第一眼初见才情似风似火的特别女人。

 


年黏好爱苹果十少,苹果十少也要爱年黏。

我们爱来爱去,填充这荒芜世纪。




216 1  
评论(1)
热度(216)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