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黏

《你将得到三次机会》 02 [贱虫/《返校季》电影相关]

《你将得到三次机会》


-久违的贱虫-

-《Spider-Man:Homecoming》衍生-


-剧情梗概:贱贱拿到了一个装置,可以进入电影三次,且不能改动世界线,他选择了《蜘蛛侠:返校季》。

-前文:第一章


2

 

电影的开头并没有直接切入主题,对开头捡破烂毫无感觉的Deadpool看了一会儿,之后便用手指敲击着膝盖骨并东张西望。看见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看电影,Deadpool却对这个片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以他常年观赏无聊出租碟片的经历来说,他看见反派的脸出现时还是挺意外的。

“你说我现在打开电视机告诉蝙蝠侠我看见你在另一个世界里收废品,他会不会……”

“不会,Wade,你醒醒,好好看电影,认真是成熟男人最好的美德。”

Deadpool的脑内自问自答非常热闹,一向比他更不着调的脑内音响今天却一反常态地认真,看来他的潜意识也知道了这三次机会的重要性。他可不想今天一次都没用上这个装置,不过转念一想再看一遍电影也没问题。

毕竟……噢该死的,Petey出场了!!虽然只是声音,画质低得让人有些眼晕,Deadpool隔着头套戴3D眼镜,这种体验真是难受极了,但他的心情愉悦,甚至现在就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跳进去,跳进去,享受美妙的一秒,他想呼吸电影里Peter存在的世界里的清新空气,那儿可没有令人窒息的死亡气息。

在现在的世界线里看够了死亡的Deadpool对电影里那个世界线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好感,以至于他反问自己,为什么他不是在那个世界里,去享受主角不死的待遇。他知道的,在得到手上的装置之前,他就看过这个系列的电影,就算是一个配角隆重牺牲,他妈的下一秒又会在电视剧的续集里出场。

他爱死这种待遇了,可惜他现在还享受不到。

“别再抠影院座椅了,这些被抠出来的隔夜爆米花都在抗议你。几个vlog而已,你看的还少吗?现在就流行这玩意儿,瞧瞧这个水平……噢他胆子真大。”

“我可没见过在激战的时候拍视频的男孩子!他真特别!”

“你用这种爱上了的语气说话时,特别像某种不好的狂热分子,你懂的,不小心就浪费掉几枚上万美金的火箭弹,就这样咻——地发射出去,然后炸出粉色泡泡。”

“我打赌这粉色泡泡上映出的都是他的脸。”

Deadpool头晕目眩了,一半是由这劣质3D眼镜带来的,另一半则是Peter的手抖带来的。他翻来覆去地鼓捣他的手机,虽然声音近在耳边,可爱得让人喘不上气,但还是会带来生理上的头晕。

不过他看见新战衣时的神态真可爱,虽然Deadpool觉得他的旧套装有一种古朴的质感,那种少年英雄初出茅庐时的青涩,这是他没经历过也没亲眼看到过的。做着英雄梦的少年一开始都在想些什么呢?不管是什么,总之不是死亡。

Deadpool终于短暂地安静下来,靠在座椅上。等到了主角,他忽然就安心了,然后下一秒就生出贪婪的想法。他从电影里的少年那儿疯狂地汲取希望,还有那种不沾染死气的生长的能量。

然后他没过多久就破功了。冷静了不到几分钟,Peter的日常就给了他温柔一刀。他看着Peter给Happy发短信,他发了很多条短信,然后没人回复他,但是Peter依旧发着短信,乐此不疲,还会小心翼翼地署名。

“我想做他的邮件桶,我是认真的。”

“你现在连他的垃圾桶都做不了,三次机会,好好使用!况且,Wade,你都不知道这东西到底是真是假,万一这玩意儿只是那些科学疯子的精神病罪证而已呢?”

“就让我试试,试一次……”

“别在学校,这是最后的底线了,别在学校!你说好了不去荼毒那些星条旗下的好孩子,就算那些家伙看上去……像一群蠢驴。我不得不说,这只Spidey真的很聪明。”

Deadpool在想电影院为什么没有安全带(还得是那种十字交叉型的加固版),不然他觉得自己摇两下座椅就会把这破椅子给摇散。当然,这儿不是监狱,也根本不需要把他绑在椅子上,他忍不住就忍不住了,换来的就是后排和周围人的白眼和低声咒骂。

但只要大家看见他兜帽下戴着面罩的模样,又会适时地鸦雀无声。没人想惹一个坐在破电影院里的头套男,他看上去就像是有枪的样子。这人身上的味道甚至让人不禁觉得,这人是不是抢银行的途中顺势来看了场电影,看完之后就得开着他的破皮卡亡命天涯。

况且他还从座椅下拖出一把刀!他妈的,周围的人心里开始骂人。

“我听见你们骂我了,你们很吵,打扰到我看电影了。”Deadpool如是这样对旁边的胖子宅男这样说道。

“你是怎么听见的!?”

“你的头上有对话框,末尾还有个小喇叭,但这他妈的是不需按键的自动播放。你懂吗?自动播放!”Deadpool非常夸张地摊开手这样对那个宅男说道,说完还用手拍了一下宅男的脑袋,动作流畅而自然。

这下周围的人都闭嘴了,场内要么是一些放学的宅男,要么就是些无趣的情侣。这么好笑的电影,周围的人怎么能不笑呢?Deadpool心想这群把幸福当平凡的人真是太无趣了,他把武士刀横放在腿上,摸摸刀鞘能给他的手找点事做,再摩挲那个指尖陀螺装置,他真怕他一键穿越回最无趣的时间点,比如直接在反派面前亮相。

噢,得了吧,这群人看上去还没他像反派呢。

 

Deadpool还算淡定地看完了Peter的学校生活,虽然电影里的Spidey Boy好像对学校里的每个人都表示友好,但Deadpool确实是摸着下巴等着这些令人蛋疼的青少年的戏份过去。他已经不给自己过生日了,也不想知道今年自己到底几岁,他只是隐隐觉得,年轻人的世界他好像已经不太适应了。

说老实话,他看见学校就头痛。Deadpool不擅长学习,他上学的时候书包里装的是什么?见鬼的,他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可能是偷来的啤酒吧,总之不是什么正经东西。

他不是美国人,但他吃过不少美国三明治。他想去试试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最好是Peter手上那个。按理说Peter的身份应该是秘密,但在电影中他的秘密早就被共享了,Deadpool想着,如果他去了那个世界,他就是另一个珍贵的知道秘密的人。

有些人坐着,可他的灵魂早已经远离躯体。有些人突然冷静下来,实际上只是因为他已经大脑错乱无可动弹。Deadpool疲于挑选出现的时机,最后不由得嫌弃这个垃圾装置,三百次尚且不够他用,更别说三次。

然而当他看见电影中的蜘蛛侠心爱的三明治店被外星武器毁掉时,他觉得这是他需要出现的第一个时候了。

 

Deadpool使用了那个装置,那一瞬间他还想,如果他就这样人间蒸发的话,旁边的小胖子会不会也被吓到灵魂出窍。

他站在Peter刚才感慨的垃圾角里,那个男孩儿在这儿搞丢了一个书包,现在他空手回家了。Deadpool觉得夜间登门十分不郑重,怎么说他也应该尊重对方,比如白天,他假装被车撞倒的重度烧伤的残疾人,他要大声呼救,然后躺在地上等蜘蛛侠来救他。

所以现在绝不是一个好时机,Deadpool不准备去找Peter,他想去找找男孩儿的书包。这书包应该是跟随垃圾车一起被运走了,Deadpool搜到了附近几家垃圾处理厂的地址,决定碰碰运气去找找。

然后他在三小时时限的最后五分钟,竟然真的找到了那个书包。他花了半个小时等蛛丝自动溶解,然后手提着书包离开了垃圾厂。Deadpool都不得不自夸一下,自己真是对找东西有非凡的超能力,上次他去揪出躲在东南亚雏妓窝里的任务对象时一样感觉灵敏。

书包很轻,只放了一些Peter的衣服、一个笔记本以及几只笔而已,Deadpool接着路灯翻了翻Peter的笔记本,上面记着乱七八糟的公式和一些构想,让人不禁感慨这真是聪明孩子。Deadpool把书包关上,背在肩上,装置时限到了,他启动装置回到电影院。

 

他的出现果然让旁边的胖子脸色煞白,Deadpool心想他的表情一定是刚才就挂在脸上了的。Deadpool抬头看看电影,竟然没有错过电影的任何情节,Peter回到了家,然后秘密被好友发现。

这时候,Deadpool身旁的胖子凑过来,声音颤抖地问他:“你刚才是消失了吗……?”

“兄弟,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现在变种人满天飞,我只不过去上个厕所而已,能稍微正常一点吗?”Deadpool不敢相信,原来旁边的胖子真的是那种会被一点点小玩意唬住的家伙。

胖子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说法。几秒之后,他问道:“是什么东西这么臭?”

Deadpool继续看电影,书包放在了脚边。在垃圾厂里放置的书包带着一股腌黄瓜的味道,他下次回电影里时如果要把这个还给Peter,他还得抽出宝贵的时间去找个地方洗洗它。

电影真好看,青少年真愚蠢。Deadpool看着电影里帮Peter压着腿的小胖子,心里想着的是如果那个人是自己该多有意思,然而他不想上高中,他只想帮Peter压压腿,陪他打打篮球,参加一些不那么geek的活动,放学一起走走路回回家,这样就很好。

本以为这一段又是青少年的无所事事,结果看台上的女生提到了“重度烧伤的中年人”时,Deadpool捂住了自己的嘴。

他心想,天哪,他出镜了!

 

 

 ==================

我写得笑死了…………为什么我这么久没写贱虫,变得那么幽默……

贱贱所在的世界线是FOX的叉男宇宙哈哈哈哈,而且还和大家脱轨的那种(笑死

日更……

评论(9)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黏 | Powered by LOFTER